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没看见彗星,但是捉到一只萤火虫。。。

(2020-07-14 20:30:52) 下一个

明天收垃圾,需要拖着垃圾桶穿过黑暗的树林把它放到路边。这个小路上到了晚上经常可以碰到些遛弯的动物,比如浣熊一家。。。回来的路上,见路边一闪一闪,蹲下身去,这个萤火虫就在脚边的草丛中,闪一下往前走一点,再闪一下。

我不想伤害它,只是把手放在它前行的路径上。果不其然,这小东西爬着爬着爬到我手上。

站起身来张开手掌,萤火虫一闪一闪地,从一个手指爬到另一个手指。

走回到家,看到两个儿子手拿星图正在门口空场地上仰头找彗星。

我大声对他们说,看,我找到什么。。。

他们凑过来看,虫子仍然若无其事地在我手上爬来爬去,在黑暗中只是在闪光的那瞬间才能看见它。它发光养的

尾部正好被鞘翅挡住,所以看到的是这样的;

Firefly Light Show | Historic Union County

小儿子想看个仔细,打开手电。

虫子被晃了眼睛,不高兴了,一张翅膀飞走了。。。。

夏天到了这个时候,每天他们都看得到窗外萤火虫一闪一闪的飞来飞去。这次终于在近距离看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