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继续带孩子出去见世面

(2020-06-27 13:07:58) 下一个

这个暑假早跟他们说好,他们夏天没有工作,就每个星期分别轮流由我带出去干干活见识一下社会。

今天带小儿子出去。他岁数小,以前干过的事情少,所以逐步进行先看着,慢慢入手。

出去没多远,看到路边摆摊卖烟火的。我们商量,等回来的时候买点,给姐姐过生日一个惊喜。

先到第一家有一个窗户打破了需要换。示范给他如何小心地除去碎玻璃,再把窗框撬开把窗户摘下来(这个玻璃破得玻璃碴子呲牙咧嘴的,不建议带着玻璃摘下来)。到店里割一块玻璃,还有几个加固窗户的金属直角。

往回开的路上给儿子讲这家店的故事。我说这家店是犹太人的已经开了四代人了,当初这一代很热闹的,六十年代闹民权的时候打砸烧了不少房子,所以白人的生意都搬走了,就剩下这一家装修的店了。但是人家对这个社区服务好,零零星星的东西都可以找到,所以现在还在。我到这里来得多都是朋友了,都是FIRSTNAME的。

回来把窗框刮干净,示范给他怎么把玻璃小心按去装按钉固定再上腻子。一切做好再打扫碎玻璃。

这些做完,走出来门口看到房客和他的朋友正坐在门口。那个朋友就问我有没有空的可租。我说有啊,你什么时候发工资有钱。他说太好了,我下星期一会开工资。他在汽车公司工作。黑人很多都是这样的没有固定关系,哪天闹翻了被女的赶出来就没地方去了。说着眼泪都下来了,用粗大的手去抹。我哄哄他说没关系,过两天我给你安顿好了,是你自己的地方,你回了家,吃了饭,洗了澡,睡了觉,没人找你的麻烦。。。

坐上车去下一站,对儿子说,看,这些也不是坏人,能帮一把帮一把。我这些年,住过的房客加在一起,估计是。。。。大概是这个城市人口的百分之零点几了。有很多人就是这样在我这里住得满意,就把亲戚朋友推荐给我。我们是对社区有贡献的啊。

下一家,是窗框散架了。。。。

把那几个金属角拿出来钉上,凑合先用着。这几个窗户太老了,要换比较麻烦得去专门订。今天先不管了。

做完了在房子里转转,指出需要修的地方:淋浴把手需要重装,松的门需要拆下来重装,墙上的洞需要补。。。

把这些做完再到外面剪草收拾灌木。这时候太阳开始晒了。

再接着做几个院子,收了几笔钱。不想让他太累,收工回家。问你累么,回答是还可以,不累。。

回家路上去那个焰火摊子,买了一大堆焰火。他用衣服抱起来进门,说先藏着等姐姐过生日的时候再拿出来。

都长大了。。。

小时候,每次过鬼节,这个小馋鬼老去偷姐姐的糖。每年我们都对女儿说,你把糖藏好啊。。她总是说,我找个最秘密的地方。。。结果总是过几天气急败坏地跑出来说,你们又偷我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父子同乐,贵在参与。将来必有回报。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做了事,又是自家的生意,对孩子将来动手能力和创业想法都有好处。
感觉美国的业主是真正的管理者,动手做很多事,能力很全面。我这里公寓房,小小的,只是每月上网查账或到银行打个薄留个记录,几年都不去房子一次。偶然要修理了,请人修,只是陪着看一次,报个价,再验收一次。高楼层,小房子,没有任何工具可用,自己完全插不上手。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以后孩子们一定会记住这些,记住如何评判别人。
小驴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啥也不干,收碗都不肯,波大给个良方,怎么让孩子干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