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继续带孩子社会实践:很辛苦的一天也是很开心的一天。

(2020-06-20 17:36:58) 下一个

今天带大儿子出去修房子,本来是不准备做整天的,但是最后做得很晚。

老房子的雨槽连带侧面和下面的板子都掉下来了。带了三十尺的梯子去检查,需要加固檩条(旧的木头酥了),然后重做SOFFIT,FACIA,和雨槽。

这个房子12尺的层高,二层房檐是24尺。加固那部分需要仔细做,不然不结实下个冬天又掉下来了。

上上下下爬了N趟,而且一直暴晒,水都喝了三升。

这个很累,因为几尺长的木头一个人在高梯子上需要一只手摆正另一只手用电钻钉上,而且电钻都是举着向上的。

后来我说我太累了,你来爬吧。

这个孩子练过体操的,我倒是不担心他爬大梯子。那两个就算了。

最后回家七点半。

我路上对他说,你今天很好,我们超过计划很多时间你也不抱怨,因为你知道我们需要做完。我也知道你很累,明天好好休息。

他说,那是你没安排好。

我说,做事情就是这样,不是都预先能掌握时间的,那也得做完啊。

又说,你今天的表现,我非常高兴。我平时不怎么夸你们,我今天要说,你出远门上大学,我是放心的。

他问,你说放心是什么意思?

我说,出门在外,一切自己做主,总有难的时候,你要能扛过去。扛过去,长一步,扛不过去,就在原地呆着。

回到家对老婆大人说,儿子出息了,did exceptionally well today.

明天在家歇着等着肌肉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