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婆大人爱种菜。。。

(2020-05-01 15:04:16) 下一个

老婆大人爱种菜。。。

这句子,“种”字得拖长声重音的念。因为她确实爱“种”菜,至于收菜,她就不管了。。。

去年种了些番茄黄瓜西葫芦,没上心收,到后来长得老大老得不能吃了钉几个钉子可以当狼牙棒。

这位难得到这把岁数了还颇为富有幻想。搬到这里来,某天站在院子高处了望,诗意地说,啊,咱们开它几亩地种菜。。。

我绕她观察了几圈,在确定没有发生变异之后揶揄到,您说的是市亩还是英亩啊,您是打算卖菜么。您忘了您小时候你家那二分自留地就够一大家子吃的了。。

她的积极性被我打击之后,就只满足于挖了一小块地,种我上述的东西,种到后来其实我给她收场。

今年一闹病毒,她又兴致万丈了,打发几个孩子挖了比原来大N倍的地,号称要自力更生。

某天我回家---说错了,现在不上班了---是从我隐藏的房间出来,发现厅里到处放的盛土的盒子。问干吗,曰要发苗子。一看五花八门各种蔬菜不可名状。

过了些天,秧苗密密麻麻长出来。我说你这个也发得太早了,现在还可能下霜,只能在家里放着。屋里没有足够的太阳,一个个长得弱不禁风又细又长如同祖国的花朵。

今天看天气暖和了应该没霜冻了,开始分批把秧苗下地: (她发得太多,真能种一亩地了。。哪用得了那么多)。

1。西红柿 一打。
2。西葫芦 半打。
3。黄瓜 半打。
4。辣椒 半打。
5。生菜 两打
6。香菜 两打
7。BUTTERNUT SQUASH 半打
8。不知道什么名目的叶子菜,可以种一大片。
9。OREGANO之类的香料若干

这还不包括已经养了几年的韭菜,那个今年已经割过几回了。。

还剩不少,先不管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