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的话题:教小朋友按摩

(2020-04-27 22:02:48) 下一个

小朋友今天主动提出要谈谈。说什么呢,说最近精神不大好,头痛。

我说你这个不是看医生的问题,还是这些天圈在家里,缺乏活动,整天坐电脑前面,需要改变每天的活动规律。

你们看我,上班一天回来需要歇口气。这样坐办公室的几十年下来对健康是不好的。但是你没办法,工作的雇主是要你整天干活的。所以需要从小学会照顾自己。你们现在这么早的年纪就整天盯个电脑,到我这岁数怎么办。

我们现在不多讲大道理,我们从做几件事开始。

第一,早点起,早点睡,尽量遵照自然的规律。你自己去定个时间,什么时间起,什么时间睡。现在不上学了,没有硬性规定,要靠自己。

第二,每个小时需要休息一下。五分钟?

第三,每天睡以前洗个热水澡,让兴奋的大脑松弛下来。

这几天每天找我一下,我给你按摩一遍。

把他叫到一个台子上,开始给他按摩。一边按摩一边给他讲。

这个按摩呢,有两种,一种是放松肌肉的,象运动员运动以前或以后。另外一种呢,是治疗的。按摩有一套手法,我学过。当初奶奶象我这岁数的时候,我跟你现在差不多大。她那个时候得了肩周炎,这个人到了那个岁数很普遍,肩膀痛,而且越来越关节活动的范围变小了。我去买了一本书,那里面有对若干种病的按摩的治疗方法。每天给她做,后来就好了。那个书我想被我拿来了现在在书架上。我先给你做一遍全身的放松按摩。。。

把他从头到脚捏一遍。 会捏的人功夫在手上,手过一边就知道哪部分肌肉不足需要增强锻炼哪里有问题。再给他捏一遍穴位。他还好,我今天也没用太大力,不叫唤。一般的人被我捏得吱哇乱叫的。

跟他说,这一套你自己最好也学一点,以后有好处能给自己捏也可以给家人捏。象我刚才做的这个,是把你的脊椎松一松。你想像脊椎一节一节的,是活的,前后左右都可以动, 不光是平动,还可以旋转。你一坐一天,这个脊椎对称的姿势一天,就死了。我现在做的,你就能体会脊椎各个方向的扭动给你活动了。你体会了这个,自己就要每天去让脊椎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