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本人是当兵的家庭出身,看问题可能跟很多人不一样。

(2020-02-12 11:48:32) 下一个

本人是当兵的家庭出身,看问题可能跟很多人不一样。

这次瘟疫风暴,相当于一场战争,需要用看战争的观点去看。

我前几天说过句话,塔山阻击战的时候,林总说过一句话:我不要伤亡数字,我要塔山。虽然看到每一个个体的病人和家庭经历的苦难每天都让我掉泪,我关心的更多的是能不能制止在全国乃至全球的流行。那么每天人死的数字虽然触目惊心,在现在是不重要的。

有的时候,在位者需要做决定,这个决定关乎谁死谁不死,没有时间去反复论证,也没有完全可靠的信息。现在请您们各位想象坐在那个位子上。哪一个决定都要牺牲一些人。

从现在各省的数字,这个封城是有效的,把在外省大量发病的时间至少推迟了两个星期,这样各省无论在医疗资源的动员和社会的管理上都有了准备时间。从现在看,外省的爆发似乎可以说被避免了,向国外的传播也被切断了。这个是非常大的成绩。

那么武汉人倒霉了,病人超过当地医疗资源发生崩溃,死亡率高。现在派很多人进去医治,似乎还是有很多人会死。所以说对武汉人是不公平的。也许时候可以以某种国家补偿的方式来解决,尽管死人是没办法复活的。

那么反过来呢,这个我简直不可想象。

在批评别人的时候,要想想自己能不能做得更好。

这么大规模的流行病爆发,不管以前怎样有什么样的机会被失去了,到了封城那一天,你没有什么选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