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要过节了,不谈发财TF,谈谈家长虐待孩子。

(2018-12-24 10:41:41) 下一个

今天要过节了,不谈发财TF,谈谈家长虐待孩子。

美国健康机构统计,父母虐待孩子相当普遍,大概是越穷越受教育低的越普遍。亚洲人是最低的,其实亚洲人在自己老家不少打孩子,到西方老实了而已。

我们这一代人,家长打孩子应该是大多数家庭管教孩子的正常途径。不过就我所看到的,也就是形式上生气的时候抓住打几下,不是真打痛。更多的是确立父母的权威。真是要往疼里打的毒打,那一定是自己从小就是这么伺候出来的,不觉得是错误的。我还真没怎么见过。听说过的是有我的同学没怎么念过书的父亲,孩子调皮,从小挨揍,大些了偷东摸西没少蹲过监狱。再大了管不了还暴打他爹,终于一天父亲奋起反击,把儿子打死了去报案,说我为民除害了。。

我自己小时候没记得被揍过。等到自己有孩子了倒没少拍过他们的PG,不过是象征性的,他们犯错误了,说过来让我揍两下。他们老不情愿的,拿两手捂住PG过来被我拍两下逃跑了。到初中偶尔还有几次。他们不高兴被拍,与其是怕疼,不如是因为被拍是一种做错事甭被惩罚的羞辱。这个不能算虐待。

虐待的那种,是父母失去控制歇斯底里,完全拿孩子做出气筒。这个我是没少看见我那些低素质的房客们大喊大叫骂孩子一骂骂半天。管用么?当然不管用,而且孩子长大了照样学。

所以打孩子本质的问题,不是父母可不可以对孩子暴力,而是作为一个成年人,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外面都要对自己的行为有理性的控制。在家里动不动对家里人肉体或语言暴力习以为常的人,出了门也不可能是个和蔼可亲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