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正在城楼看风景,忽听得邻里起纠纷

(2018-04-23 06:18:31) 下一个

我正在城楼看风景,忽听得邻里起纠纷

早起拿个牙刷在窗前看风景。这两天暖和了,有些个多年生的花都发芽了。

这时候听得地下唧唧喳喳地在吵架,一看是俩邻居。我没有就近的两条腿的邻居,都是四条腿的和长翅膀的。

这是一对小鸟和一只松鼠在打架。这松鼠去年冬天存了不少橡子,它有一天爬到一颗大树上把橡子抛下来叮叮当当地砸在我房顶上把我吵醒了。它把橡子扔下来再回到地上一起捡起来,比一趟一趟爬树省事省大了。现在它再东找找,西找找,试图把橡子再挖出来。

小鸟很小,像是嘁咔弟,两个大概是在旁边的矮树丛里搭了个窝,不待见松鼠在附近晃来晃去,就站在离松鼠四五步远的地方轮流起飞从松鼠头上飞过赶它走。松鼠虽然眼睛能看得见天(防老鹰的),可是对小鸟的骚扰没啥招数:

--走,走,这是我们家门口,别来捣乱!
--你们家的?这是我的地方,你们才是外来户,我埋橡子的时候你们在哪儿?
--扯!你有房产证么?

松鼠嘴里塞满了橡子笨嘴拙舌的本来话说不利落,一不小心几个橡子从嘴里掉出来几里骨碌滚了一地,只好悻悻然走了,一边走一边嘀咕:

--唉,没有强大的国防,在自家一亩三分地上土里刨个食还得受气。。。

我看完这出戏,说,你们都别吵了,这地是本人的。。。

 

Image result for chickadee bird

Image result for squirrel acor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