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归美国二十年

(2017-07-28 11:38:42) 下一个

重归美国二十年

一晃,海归而又归海,回美国二十年了。当初父亲去世后,母亲一人寡居,身边没有人。同国内有关单位联系,不乏有诚意者,于是就回去了。万事草创,忙但是有热情。

久而久之,终不能够适应周围思想上的环境。二十年前的中国,比现在要封闭得多。如果说我现在是以一个外国人的角度去看中国,能够坦然地说,我不喜欢那里的政治和文化环境,不愿在那里住,那么在那时候,试图认真地去做一个中国人的我,要想从心里说这样的话,是多么痛苦。

但是,我还年轻,我不需要象我那些年长的同事们一样勉强自己去度过一生。我可以选择,可以重新开始。 

告别了我的亲人和故乡,中国最好的大学的职位和最好的学生,再次一手一个箱子到海外打天下。

接下来的故事,跟大家一样,工作养家过日子,没有什么后悔不后悔的,你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能做到这一点,说起来很容易,其实不然。过去和现在,有多少人没这个机会;过去和现在,又有多少人有这个机会而没有去用它。

我是幸运地生在这个有选择的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