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往事回顾:遗失在橱子夹层里的书信

(2017-06-10 23:19:36) 下一个

往事回顾:遗失在橱子夹层里的书信

刚出国念书的时候,住在学生宿舍里。这间房子在我之前,住过另一老中。这老中比我大很多,来得也早得多,不久就毕业工作了,所以跟他不熟。

过了些天,拉开抽屉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有几封书信掉到橱子里面抽屉后面的夹缝中。本人坦白当时不很君子,就翻看了一下。从内容看原来是那老中妻子写给他的。从信里看这是个很传统的中国妇女,虽然婚姻出了问题很伤心,但是仍然表示有承担去照顾老人和小孩,也没有说什么不好听的话。

后来听人说,这老中当年出身不好,后来在工厂跟一个工人家庭的女子结婚,跟当年大多数人一样,没啥可想的过日子就是了。可是后来他出国留学,跟另一出身不好的女生相恋。等他太太知道时已经无可挽回。两个人离婚以后,孩子一中一美一人带一个。

我当时很为这位大嫂不忿。这不一陈世美么。。。

那时候不同出身的结婚的有很多,后来终于由于对生活的观点不同而分手的也不少。不过,我总觉得那时候患难夫妻困难的年头都过来了,现在怎么就不能好好地过呢。

认识另一位,类似的两口子,太太没多少文化,到了国外年头久了语言能凑和,只能在服务业打打工。后来身体不好,脾气也不好。可是这位大哥却是多少年如一日的照顾她。我比他年轻很多,从他那里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到现在几十年的朋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正在看你的地主系列,回头再继续读,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