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省了五千块钱

(2016-07-03 21:07:59) 下一个

今天省了五千块钱

今天取个哗众取宠的题目,其实要讲的故事不在于省钱。

昨天有房客报告地下室污水泛上来了。换了两条蛇打了一天没打通,判断是通大街的管子破了而且完全坍塌了。根据蛇打进去的长度,几乎是到了大街路边。这是做地主想也不愿想的恶梦。这时候市政府的人电话又打来了,(房客告状),说必须马上修。我说这大过节的,要能找到早就修了么,除非自己挖。他说,你自己挖也可以,但是过了节政府开张了必须去补个执照。

星期天一早,调了两个人工到HD去租个大号的挖掘机,拖在后面拉到现场。挖了没几下,房客从窗户里叫起来,说你们非法开工,我叫警察来抓你们。。。我们说,LADY, 不是你要我们修水管子么,我们跟政府通过话了,人家说可以,你懂个P啊。不管,接着挖。。。又过了一会,果然来了个警察,问是怎么会事。我走过去,跟他打个招呼说了说,而且把政府那人的电话給他了。警察说,别管她,她是神经病。不过,既然她打电话找我们,我们总得调查调查记录在案,于是把我的电话和政府那人的电话都抄了。
接着挖。挖到足够深了,果然看见有破了的管子有水流出来。于是我们把进水管暂时关了。不一会那女的又穷凶极恶的出来,说我家有小孩生病,要告你,警察一会就来。我说警察已经来过了,他说我们干的挺好的,啊,对了,他还说你是神经病。。。于是她大发脾气开车走了。

把破的管子敲掉,这时候政府的人又来了,我们指给他看说你看,这边是从房子里出来的,那边通到大街下的管道,现在都已经暴露出来,可以接上新的了。他看看,说行,你们做的时候应该这样做这样做,然后叫我一声来看看照个像,回头等过了节上班的时候你们去交钱办执照的时候就已经材料都在那里了。

这边人还没走,那边房客又带着两辆警车来了(其中有一个是刚才来过的)。我跟检查员简单一说,他说,你们接着干,我去料理。看见他们远远的叨叨说了半天。后来警察说,她说你们把她的水关了。我们说,修管子当然要关一会儿水,你看我们已经挖出来了,再过个把小时就接上了。她不干,说小孩要吃药等等。警察也没办法就在那儿耗着。我们没办法,说那给你再打开。过了不一回,楼上冲厕所了。。。

这会我可真火了,打电话找她男的(租约是男的签的)。我说这不行,我们大礼拜天的在坑里修管子,你冲厕所算什么东西,我们也是人,大爷不伺候你了,给你三十天滚蛋,正式信件星期二发给你。他开始求情,我说,我不是对你,也理解下水不通造成不方便你们有意见发火什么的,可是你看我们昨天来了一天,发现必须开挖,今天又来了,我们尽量在做,你对我有意见,可是还有两个工人呢,总得有个起码的尊重吧。你们这样对我,没有第二次机会了,我不愿意为这种人服务。我做了这么多年的地主,经过的人多了。不必谈了,还是赶紧找地方吧。她说要告我,随便去告好了。

挂了电话继续接管子。接好了把检查的人再找来试水,发现走得比较慢,又到坑里拆开,这可就麻烦了,很多水流出来成了个泥坑。。。原来管子破了以后有很多泥沙流到下游的管子里,而且淤积得很结实。通了一阵,认为可以了,再接上,试水。认为可以了,一边一一个人开推土机填坑,一边派人到地下室去冲刷把污水扫到地漏里。

检查员看我们干到很晚了,还搭把手帮忙我们打扫,说过两天会有卫生局的人来检查地下室,你们可得打扫干净准备好。又说你们今天省了起码五千块钱。人家来拿个照相机放进去看看就收一百五,通通是四百,通了不管用还是要收一百五。。。

所以,我说今天省了五千。。。

不过,我真正想说的是做人。对人好别人自然对你好--大体如此,除了某些神经病。反之亦然。那个神经病,哪天等着开车时被警察捉住开罚单吧。谁让你礼拜天大中午的把人家叫出来在大太阳下晒半天听你扯淡。我们这小镇可是一共没有几个警察,这下一下得罪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