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保险,财务顾问,跟房产经纪都差不多。

(2013-10-01 07:59:32) 下一个

卖保险,财务顾问,跟房产经纪都差不多。

入门的门槛低,花钱不多考个牌子。混得好靠悟性去积累人脉。一开始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对某个特定的顾客什么好什么不好,只是人家教一套说词(您要是听多了,就知道连他们讲的笑话都一样),有那么几个主要的时髦的产品拿来推销。要是能笼住人,在这一行里站住脚,慢慢的有所心得,这才能如鱼得水,真正为顾客带来利益。差点的,就老是在进门不远的地方扑腾,上面让推什么推什么,瞎猫碰死耗子,饿不死就不错了。

我跟两个人打过交道。一个是早退的,有一年找到我这(大概是哪个同事推荐的),谈谈有什么样的投资需求和策略。打开一个夹子,里面五颜六色的BEAUTIFULLY PLOTTED EXPONENTIAL CURVES,永远是向上的。后来没有用他,但是每年都到这来,有别的同事是他的客户,也时不时的打个电话来,聊聊家长里短。总之保持一种礼貌的关系。

另一个是华人朋友介绍的刚出学校门的孩子,中文讲得还可以。那时候我们需要做人身保险的计划,反正这笔钱是要让人挣去的。约来谈谈,告诉他我们的情况。结果他就照着刚学来的说词推销某个PACKAGE。我跟他说这个东西不熟悉,回去想想。过了几天他来FOLLOW UP,我就更明确地跟他讲,那个东西我们不喜欢,我们要的是什么什么,你可以帮我们做么。可是往后几天他又是再三地推销那东西,弄得我很烦恼。把他找来说,LOOK, SON,你呢,刚进这行,没有很多经验。做这个服务的,首先要考虑的是顾客的利益,然后才有你的腰包。我们两口子,清华北大PHDMBA占全了。您是不是还想知道我SOA考了多少级了?你那些东西我们都知道,我们需要帮助的事,跟你说清楚了,你应该尊重我们的想法去提供服务,而不是拼命推我们不需要的东西。你再想想,要想谈你知道怎么找到我。

从此他就消失了。不知道现在在干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