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快半夜了,讲点吓人的经历。

(2013-05-21 21:32:10) 下一个
天朝这些年大发了,维稳的经费充足,特别是在中心城市,任何微小的不安定因素都被早早地排除了。所以对一般百姓倒是个福音。只要您不是大富大贵招人惦记的,好像没啥人身安全的担心。



在早些年,即使是天子门下的北京城,也有过一段鱼龙混杂的时期。



我那段时候,隔三差五的从清华办完事出来,骑着车望东走,在地院拐上四环(那时四环还没有通知春里那一说),然后望南到马甸那再上东三环。。整个走个斜对角。有时早,有时晚。要是冬天的话就经常是黑灯瞎火地骑。要知道那些幽明不定的路灯之间的距离有多末长,假如中间灭了一个的话,再加上中间埋电线挖去了一溜路面忘了填或者是填的不很平。。。。



但是这还不是最危险的。话说回来,我毫无知觉的在危机暗藏的京城每天跑我的例行路线,度过了人生中一段起伏悲壮的日子。



后来回到美国以后,在网上看国内媒体报道陈年往事的刑事案,说某警员在大中午太阳晒的没什么人的街头巡视时,看见两个“民工”(指衣冠不整一望而知是外地来的没什么工作的雅称)背了个长长的布袋子在走。这老兄阶级警惕性比较高,就把那两个拦下来查了一遍。打开袋子一看,是一根建筑工地上的钢筋。当下把这两个弄进去,三下两下的就招了。原来这两位阶级兄弟是打闷棍的干活,活动范围呢,就是马甸桥一带,因为那里修了立交桥不久,两边暴土狼烟的没什么建筑和行人。啥时候Liquidity发生问题,就到这找个单身的过路客一棍子下去。。。如是的已经打死好几个了。审起来也没啥说道,平平淡淡的,大概城里人跟自己没啥交集,打死个把的也没当个人看。



再看日期,那正是我乐此不疲地骑车奔走的那段日子。算我幸运。



在那之后又过些时间,又有个十七八的孩子为了抢钱包捅死个孕妇的事,不知在座有人记得否(好像是在方庄外面的大路上,在当时还是高档住宅区)。也是没甚可审的,就是肚子饿。



想说啥呢,现在食肉者进步了,穷人跟富人的生活环境越来越不搭界了,富人食有鱼出有车,不必担心安全。至于穷人之间为了生计你杀我我杀你--那些人平素跟富人们没啥交集,死个把的就个把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割烹倭寇 回复 悄悄话 95年前后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