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个家--搬运工回忆那一段日子

(2012-09-19 20:48:07) 下一个

看了芮的故事,写得很好。


大家不要笑,其实我也算个搬运工。这没什么难为情的,那时侯就是那么种局面,男多女少,又没有什么钱,又对当地社会文化不熟悉,缺乏与人打交道能力的理科生,搬运是现实的出路。


当然我的情况还不那么简单。我当时确实是真心实意地回国工作过一段。人吗,孝敬父母是天理。安顿下来以后,工作开展得还顺利,年轻有精力,好几个题目自己同时做。这时候说亲的就找上门了。所以我跟太太认识是真正媒妁之言啊。


这个时候两个人的岁数都不小了,都是想真心过日子的。可是相处一段时间就发生问题。我那时在学校里很穷,穷到荒唐的地步。比如说那时侯在美国的博士生可以拿一千美元一个月,我可以告诉大家我那时净拿到的不到五百RMB.这对我简直可以忽略不计,因为每年夏天到外面合作者那混两个月就行了。可是,这毕竟不是长远之计。我究竟不能象老一辈那样忍辱负重。而且要成家养孩子,不能老在外面跑。


她是做生意的,受上面器重,心情跟我全然不同,所以老闹意见。这个男人如果养不了家两口子是搞不好的。当然您要说现在人心不古,吃软饭的大有人在,我就不跟您争啦。


最后决定,到这边来,我找个工作,她重新开始念书。这让我很感动,她放弃她的前途和相对滋润的生活,跟我到从来没来过的国度,重新开始。这个我从来不跟她提起,但是我会长久记在心上,从今往后,有一口饭,也给她先吃。


到这里的第一个家是个学校附近1BR的单元,新装修的地毯,墙壁。每月四百。在她到来之前我搜刮了一批家具,记得大概床一百,橱子三十,沙发九十。。。刚开始工作,要命的是又得给她支付私立学校的学费,能省就省吧。


过了些天,她跟所有的留学生一样带着两个大箱子来了。打开一看,里面有不少床单被套。一个雪后初晴的日子,我们拉着手去办了结婚登记。把她带来的喜鹊登枝的喜字帖在门窗上,我们开始做夫妻了。


这个小小的家,我们没有住很久。过了大半年,她会开车了,我们攒了些钱就买了第一个房子。


我有时开车从那条街过,会看一眼那扇曾经贴过双喜的大门。那是我们的第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