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所认识的几个年轻人(房产界)

(2012-01-12 06:43:38) 下一个
我所谓年轻,是比我年轻,三十一二岁的样子.年轻的精力用到了地方,实在是拖家带口的人没法比的.

一个是两个高中的同学,家里也没什么背景,父亲是蓝领职员.从做地产代理和物业开始,花了十几年逐步扩大业务,现在合伙管理着N(N>500)UNIT,自己还拥有>100UNIT的地产.混开了以后,信贷什么的都不成问题.

另一个是个眼高手低的例子.YALE 毕业,大概去上了FLIP的速成班,拿了一大笔钱到处买房子.跟我说去年买进30个,今年要买100,而且买价普遍比别人开得高.什么也不修的,想150%倒出去;修过的,想300%倒出去.做人也不地道,房客有问题不解决,还拖欠工人的工钱(这些人都给我揭他的底,所以我什么都知道).结果卖也卖不动,房客也被我撬走了(见我的博客).我正在等他倒帐出货.

第三个是两口子,本来一步一步做得还可以(他们每年干了些什么我都查得到),但近一二年忽发奇想试图炒做一个概念,狂扫某几条街的房子.借的是>10%的利息,不知如何收场.同样,进价高,修理费用高,想捞回本来,结果脱离了这个地区的租金水平,老是空的.

所以,除非实在是兔子不拉屎的地方,只要做得好,总能够发达.但是没有一本通用的经.对没什么经验的人来说,让他先炮制个十几二十条的BUSINESSPLAN,这不是笑话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