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学成才地主经验谈(掏粪工手记之二)

(2010-12-19 11:59:18) 下一个
今天处理了几个小情况:1)前几天几个学生喝多了酒,把门锁踢坏了。2)有一房客报告水管接头漏水。3)新房客不知道怎样点暖气。4)和HANDYMAN碰头,想加一个厕所。因为都在几条街的范围,转一圈都解决了。

回答一下问题:

1.含铅的房子:这个在很大程度上是利益集团的把戏。根据我的律师建议,每一个房子做一个LLC,再做一个privateloan,LLC挣了钱就分红,所以没有油水可告。另外保证房子的状况通过所有政府检查(这个需要花一笔钱找某些人)。最后就是给房客签Disclosureform。
2.我的房子都是SFH或2-4单位。来源基本是外地地主经营不善被银行收去的。(后面还会谈)

继续往下谈。

从做专业技术到做房产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的眼界打开了,知道了可以有不同的活法,目标和策略也随之变化。要记住的是放的下架子,不要把自己圈死在预订的范围内。我们一开始本来是因为有一笔闲钱准备买一个水边的度假房,看着看着就看见了这个出租的市场有利可图。先是买了个有现成房客的,每个月挣几百买菜的钱感觉很爽。接着再来一个。。。但是几个月后经济形势变坏,感觉很有压力。虽然自己的位置相对稳固,但是万一什么事发生在这个地方可就别想再找到这样自在的工作了。大家都知道,一旦丢掉工作,谁也撑不了多久。很快就把多少年辛辛苦苦积攒的equity丢的光光的。所以一夜之间这个事就从挣点小钱变成了应急自保的工程。目的明确为每月能挣到足够付房贷,税,保险水电,再加上最起码的日常开销。这个目的现在已经达到了。当然再多些房子收入会更多,不过解决基本需要后我不想搞的太急。“工资基本不动"是一种很不错的感觉。看一看亲戚朋友同事忧虑被裁员,我现在一点压力也没有。这个变化非常重要(不仅对我,也对我太太),因为在座的各位早晚都要到40,50,或更大的年纪。年纪越大,担心丢工作对身心的影响越不利。人何以要惴惴不安地做一辈子职位的奴隶。

从谋自保达到了一种解放了的心态以后,进入另一个境界,就是认识到像我们这样受到良好教育,能自律,愿意勤恳工作(工作不等于为他人工作)的人,在很多方向上都能有所施展。有了这个认识后搞房产就从为稻粱谋进化为认真地当一个事业来做。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