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烧了还如此这般

(2013-08-13 21:29:57) 下一个
儿童的退烧药,都是液体的,直到12岁,孩子厌恶了各种味道的液体,想吃那种片儿的,我上网查了,人说吃大人的药,即使切成半片也不安全,我去药店找到一种儿童片剂,相当于Tylenol(成分相同:Acetaminophen),但不同的牌子,因为没吃过这种,孩子发着烧,还翻看着小盒子,仔细的查看成分,问我:这个是Acetaminophen,我刚吃的Mortrin是什么成分?我说是Ibuprofen。她问:你肯定吗?拿来我看看,又来回对比了半天,这当口,我就跟总理病榻前的侍卫一样等待下一步指示。

又跟我说: 说明书上说要跟别的药一起吃,得问医生,你问了吗?我顿在那里,看她躺在那儿,脑门上贴着降温冷毛巾,心想,病成这样脑子还够用!她看我没反应,又问了一遍,我赶紧说:以前问过家庭医生XX,他说Tylenol和Mortrin是可以同时吃的,在高烧的情况下。她,Oh了一声,接着说:Mortrin 有副作用,可能会胃出血,你知道吗?我答:刚才卖药的药剂师刚刚说过,所以咱们尽量不吃它。

这才慢吞吞的把药的包装撕开,送进嘴里,还一边问,是吃2片吗?

才10岁啊,谁是领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