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星条旗

(2013-07-14 08:07:40) 下一个

故事从游泳说起,最近我有点像祥林嫂,总叨叨游泳这点事儿,知道这里没几个人游泳,还没完没了地叨叨,你说这不是情商低,是神马?

你当我不烦啊,开2小时的车,到一个小小的年久的游泳场,在100多度的太阳下站着,没树荫,人挤人,一站就一天,从日出到日落,那种感觉,你懂

不过,咱真格儿是将这种折磨,深刻在生命里,融化在血液中,将苦难当成习惯,就像让孩子将学习当成习惯一样

比赛都是从国歌开始的,我是那种感情脆弱,燃点低的人(不光是情商低),每每听到那纯粹的旋律,都被那直率的意境打动得泪流满面,后来,老美纷纷和我做朋友,究其原因,除了咱娃在队里也勉强算颗星儿外,主要是看中了我的人品,我之所以这么说是有证据地:他(她)们在跟我很熟了之后,有一次第一回见到我家LD,上去一个熊抱,愣是没把我家LD当外人,一般谁才会这样啊,你想想!

扯远了,仔细想想这国歌,咱来看看:

美国国歌:

The Star Spangled Banner

Oh, say! can you see by the dawn's early light
What so proudly we hailed at the twilight's last gleaming;
Whose broad stripes and bright stars, through the perilous fight,
O'er the ramparts we watched were so gallantly streaming?
And the rocket's red glare, the bombs bursting in air,
Gave proof through the night that our flag was still there:
Oh, say! does that star-spangled banner yet wave
O'er 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星条旗

啊,说了,我们可以看到黎明之光
骄傲地欢呼,在暮色将去的刹那
条宽星星亮,在危险战争中
依然锓风招展,在我军碉堡上
火炮闪闪发光,炸弹轰轰作响
它们都是见证,国旗安然无恙
你看星条旗,还不是高高飘扬
这难道就是自由的土地,勇敢者的家园?)


义勇军进行曲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
起来!
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前进!
前进!
进!

人家说“我们”,咱说“奴隶”;人说“安然无恙”,咱说“血肉模糊”;人问“这是不是家?”咱说“最后一吼”,叫3遍“起来”,还冒别人的炮火?

我看到积极,战斗,梦想; 也看到压抑,残酷,牺牲

沃噻,又崩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ussie-2 回复 悄悄话 义勇军进行曲创作于中国被各国列强暴打了近百年,日本人又来侵掠的时刻。这个词就是这时的感受的一种抒发。
杂家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这个词是1949年国民党到台湾去的时候,由国民党大兵带到台湾去的,部队的成员基本上是北方文盲,由于没有文化,所以对任何事物的惊讶和赞叹的最高形境界容词就只有一句:“我肏”
当时台湾民众刚从日本人的统治之下解脱出来,还不太懂中国话,听见“老总”们,这样也“我肏”,那样也“我肏”,于是就以为“我肏”是一句非常时髦的万能中国话,纷纷效尤,但是,由于闽南音说北方话难免走调,以讹传讹,天长日久就成了公子小姐们口中的时尚用语:“哇噻”了。
“改革开放以来”,台湾人又把这句“哇噻”内销回了大陆,自以为洋货进口的大陆同胞们争先恐后,个个学说,这也“哇噻”,那也“哇噻”,怎知道此语的原型只是一句开门见山的北方直白:“我肏”。
Zhhw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狗一下 crazy horse, 一个印第安人首领,以及所展开的历史。''自由的?土地,勇敢者?的家园''
完了没 回复 悄悄话 法国国歌《马赛曲》,歌词更阶级对立,你死我活的程度,是1789年法国大革命时期的产物,比中国的早了很多。中国与世界的差距,不仅是时间的距离。《马赛曲》歌词太长,贴一部分:
前进,祖国儿女, 快奋起,光荣的一天等着你! 你看暴君正对着我们举起染满鲜血的旗, 举起染满鲜血的旗! 听见没有? 凶残的士兵嗥叫在我们国土上, 他们冲到你身边,杀死你的妻子和儿郎。 武装起来,同胞,把队伍组织好! 前进!前进! 用肮脏的血做肥田的粪料!

这一帮卖国贼和国王,都怀着什么鬼胎? 试问这些该死的镣铐,究竟准备给谁戴? 究竟准备给谁戴? 法兰西人,给我们戴啊!奇耻大辱叫人愤慨! 是可忍孰不可忍,要把人类推向奴隶时代! 武装起来,同胞,把队伍组织好! 前进!前进! 用肮脏的血做肥田的粪料!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啊,说了”“这难道就是自由的土地,勇敢者的家园?”我服了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