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如裸奔

(2013-06-27 10:07:59) 下一个
最近水大,都是“养”水,“贵”水,“贱”水的,跟天国,越来越接轨得厉害,这样也好,以后不用忙着穿越啦,听说国有资产的账目数额已经是世界第一了,但凡什么东西拿了第一,那贵富贫贱,还不都由着咱,甩开嘴巴,想咋说咋说?

几年前,我们学滑冰的时候,我记得冰场里有个小卖部,会卖一些2手滑冰衣服,旁边也有1手的,价钱上,新的要100以上,旧的50左右,也有更便宜的,就不那么好看了,咱老中,基本不在这地方转悠,他们在玻璃墙外,专注地盯着孩子的上课表现,看着孩子穿得类似棉毛裤一样的皱巴巴的紧身裤在场上晃动,我脑里凌乱地想着朱自清的“背影”,有时候,提起那个小卖部,她们跟我说:关键是滑的技术,不是你穿什么衣服,先把冰滑好了!那斩钉截铁的表情,至今还在我眼前晃呢

当然也有特注重打扮的,穿着鲜艳的晚礼服,头上扎满了蝴蝶结,不是杨白劳给喜儿买的红线绳,是宽一些的红绸条,那样系成的蝴蝶结就会比较大,比较扎眼,上上下下来4个,基本上一堂课下来,全场各级教练都认识你了,滑的技术是次要的,“人走到哪里,哪里就轰动” 的效果确实是实打实的,人家是香港来的,该不该算老中,我不太懂

不管学什么,除了交上规定的学费,相应的行头,是不言自明的,就跟你进了公司,就得和同事打招呼;你开食品厂,就不能往里放毒一样,社会公德,尊重他人,在这里是基本行为规范,你要非得穿网球鞋跳舞,穿跳舞服体操,穿体操服游泳,穿游泳服逛店,那我建议你:裸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