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蚂蚁不共戴天

(2013-02-20 09:57:11) 下一个

家里出了蚂蚁,不喜欢那种喷的液体,因为,它治表不治里,藏在里面就不出来,你拿它没招儿

有人推荐我一种颗粒的,专杀Queen,听着不错,就去店里找,结果那些都是室外用的,剧毒

只有一种白粉,杀各种虫,也包括蚂蚁的非液体,别无选择,就悻悻地买回家,在几个墙角试了一下,结果不尽人意,它是指望人家吃了,中毒身亡,可我放的地方,半天也不来一位过客,中不中招,更是不得而知

那些杀虫公司,到日子给你满屋子喷,才不管你死活呢,也不管你家有没有虫,什么虫,除非脑袋被门挤了,否则谁会花钱让人定日子给家里下毒呢

我家LD喜欢动物,看到小虫也绝不杀生,一句话,养着!  还如是说:黑蚁是白蚁的天敌,黑蚁消灭干净了,白蚁就来了

孩子最近喜欢烤蛋糕,放很多的Organic蛋白和牛奶,降低蛋糕粉的甜度,让蛋糕更好吃,还到学校卖给不带Snack的同学,走题了,咱先说蚂蚁

我捏了几小块蛋糕,放纸上,撒上我刚才说的毒白粉,让蛋糕在粉里打几个滚儿,保证要吃蛋糕锝先吃粉

满屋的香味啊,连人都忍不住,更别说蚂蚁了,不多一会儿,大批的蚂蚁出动了,有很多是大号蚂蚁,从来没见过,仔细看过,没有Queen,Queen还是太狡猾

等纸上的蚂蚁达到满意的数量,我就连纸整个冲进马桶,我没杀生啊,备不住有游泳健将,一直游到下水道的尽头

可惜了我那Organic奶和蛋清,一套餐,一套餐的几轮下来,杀伤力极大,因为房子周围已经被包围了,里面就成了定数,加上Queen的繁殖速度,每过一段就来几个套餐,数量还能得以控制

原来以为LD的“天敌论”是个借口,那天我上网查,看到这么一段:

Termites and ants are mortal enemies.  When they do meet, there is WAR!  Usually, the ants win, they are much tougher than termites.  Besides, the ants are terrestrial, while termites are not, and the open ground is where they generally meet.  These two pictures show what happens when ants meet termites.

我看到黑蚂蚁肉搏白蚁的照片,心想,这次算你蒙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