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表哥

(2013-01-03 19:27:02) 下一个
娃的表哥是2013届毕业生,这次圣诞团聚,也是他选择大学的最后日子,他只报了一个学校:RICE,录了,但钱给的不理想,想再报其他的,因为年底是各个学校的截止日,我想一定很忙,就说,一会儿你有空就过来和我聊聊升学的事,我最近过度关心升学的事,已被家族内外所不齿,不过,这是另外的话题了,今天先说表哥,结果,没有10分钟,他就凑过来了,我问,你申请论文写完了?他说没呢,他爸就跟着说,今天休息吧

表哥戴眼镜,小眼睛,16岁的脸上,洁白细腻,没有长青春痘,豆芽菜般的高个,一副完美的书生相

脸上那和蔼和亲切,你看不到一点点青春的躁动,当我每每问起一个简单的问题,比如9+4,他会很认真的说9加4等于13呀,然后我就笑,他也跟着笑

表哥体育不灵,音乐还有一小手,由于他有一副扇风耳,对音乐的敏感较有天赋,高中4年,他选了4年的交响乐课,全校没有另外一号他这样的,因为GPA才4分的课,一选就是4年,这要耽误多少名次啊,这个你们都懂的,这就导致了最后,他的排名在900+人的毕业生中是第6

别人,除了只选5分的课,还在暑假挣学分,说到这里,他温和的脸上,显得有些不奋:他们是在为了学分而上课,考完之后就忘了,不是在学习,真正的去学东西

表哥在教会里教小孩子音乐,付出很多的时间,他爱孩子,小孩子非常期待他的到来

他妈妈偶尔和别人一起搭车,别人就讲表哥有多好什么的,他妈妈就问,咱俩说的是一个人吗,我在家里怎么总是看见他在那儿晃悠,没有你说的那么好,高中4年从来都是10点就睡了

常常看到有人说世界史很难搞,他也说,很多人一开始就陆续决定不上了,他说,是很费时间,一个星期要1-2个小时做作业总是要的

小白女,一早就对他下手了,他觉得,还没准备好,到时候,上帝会给他合适的那个

临走的时候,我不忘祝福他,升学顺利,但我也看出,即使在这个时候,升学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这个16岁的少年维特,不知他纯洁而善良的背后可否也有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