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丁

(2013-01-19 12:23:21) 下一个

老丁,是我好朋友的妈妈,她是我这一生见到过的最好的妈妈,当然,这话我也对我妈说过,不过,我说这话的时候,是怀着某种目的,想安慰我妈的目的

我对老丁,却从没说过,但我很爱她,她也很爱我,像对自己的女儿一样,爱我

关于母亲这个角色,我想过很多,后来我想明白了,我们总是费尽心机寻找的,其实就是最最简单不过的东西

可是,最简单的也正是最难做到的

老丁的杀手锏就是微笑外交,什么时候也不发脾气,最生气的时候,我就是看她微皱着眉头跟我陈述一个事实,可我看到她的表情,总觉得,那种愤怒仅仅是表象,从来没有什么愤怒真正进入过她的内心,想到这里,我总是不设防的向她微笑,说出自己的意见,她就是用这种方法,获取情报,深得民心的,她没有什么专业或特别的才能,但她退休前是某部委的工会主席,司局级干部呢,闹着玩的

由于有老丁做母亲,我的好朋友H,也自然而然地成为贤妻良母,H的大儿子大学快毕业了,最近找了一个女朋友,国内来上大学的同学,第一次H给我打电话,跟我说,那女孩很有礼貌,叔叔长,阿姨短的,给他们一家哄的挺美,虽然不是太满意,也基本不持反对态度吧

没过2天,电话急匆匆的来了,上来就跟我说,感恩节不是搞个聚会嘛,来了很多朋友,一见他女朋友,异口同声的反对,全说她配不上我儿子,说了一大通,这次的态度基本是反对啦

其实,支持还是反对,都是长辈们背地瞎闹哄,谁去跟儿子说,怎么说,还得好好想想

圣诞节了,老丁过来探亲,我也过去,少不了一通儿女情长,又见到了儿子的女朋友,由于情况早就摸清了,没什么太惊奇的地方,跟她聊了几句,也没有什么重大发现

可是有一天,电话又来了,老丁偶然发现,2人在地毯上热抱,后来和女孩聊了聊,得知女孩和父亲多年没联系了,问来美的学费是谁给的,她说是朋友

我们当场晕将过去

这么重要的问题也就老丁,会,也能问的出来

老丁来美才3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