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2的暑假

(2012-08-24 07:20:54) 下一个

2012的暑假

A

暑假还没开始,游泳训练就紧锣密鼓的开始了。2个月的夏季比赛忙完,我已经累弹了,那时的脑子进入一种战后麻木期,一片空白,但不管怎么说,做父母的总想烧完最后一滴烛,吐尽最后一缕丝,我就问女儿:咱们去丹佛玩儿好不好?女儿说:我不想去。一想也好,我休息休息

LD这次挺积极,一再的问:丹佛的事情怎么样啦?

我答:她不想去。

干嘛不想去?

问她去......

一个夏日的夜晚,LD走进我的工作室,坐在一旁,跟我说:有时对待孩子,要用心,孩子说什么,做什么,要问问为什么,找出它背后的原因。你知道,我问她为什么不去,她说什么:她说:我不想去丹佛,我想去科罗拉多

(注:(给不在美国的同学)丹佛:科罗拉多首府)

B.

就这样,没借口地接着燃烧......一通安排好,心里也开始了一丝的向往。毕竟,我愿意,幸福着别人的幸福,快乐着他们的快乐


科罗拉多有条河,叫爱人肯撒施河(Arkensas),这是一条幸福河,世界最长的河-密西西比河的主要分支,如果“密西西比河”的雄壮称得上父亲的话,那“爱人肯撒施”的温婉流长,更像母亲河,因为地处落基山脉,经过亿万年的地壳变迁,山中的宝藏溢出地面,随河水流到平原人间,让我们一饱它的璀璨与神奇,爱人肯撒施河,就是这样一条河,她富含金矿!

开始,我们也不知道,在河中“漂流”的时候,看到偶尔有老人骑着改装的摩托车上山,在河边淘沙,还不时和我们相互招手,原来他们在淘金,我们只顾河上飘,哪知千金就在我们脚下,一路流淌,后来,我们得到了几块金矿,她们告诉我女儿,她手中的几块石头富含金子,我才恍然得知,那是条给人带来欣喜的金河,因为这几块金石,女儿兴奋不已

女儿买了一个装午餐的小包,专门搜集偶得的宝贝,连拾带买,小包装满了,回家去机场的时候,才突然想到,会不会被机场安检扣留呢,那个充满晶莹剔透的小包?

安检非常顺利,女儿如愿

C.

玩过铁索桥吗?

Cave of the Wind(钟乳石山洞)的外面,就建了这样一个游乐场,一部老电影“强渡大渡河”说的就是铁索桥的故事:

1935年,中央红军长征先头部队红1军团,为迅速渡过大渡河,挫败国民党军前后夹击红军的企图,经2昼夜超人强行暴走160公里,占领了泸定桥西桥头。泸定桥扼川康要道,全长100余米,宽2.8米,由13根铁索组成,横跨在汹涌奔腾的大渡河上,两岸是峭壁,东桥头与泸定城相连。守城国民党萎琐川军在红军抵达前,竟将桥上的木板拆除,只剩悬空的铁索。22名突击队员,在全团火力掩护下冒着川军的密集火力,攀踏着铁索,向对岸冲击,当接近桥头时,川军还施放火障,突击队穿过火墙,冲进泸定城,粉碎了蒋介石歼灭红军于大渡河以南的企图

我仰望女儿被系好安全带一路爬上高峰,登上铁索桥的情景,心中充满了这个神勇的故事,我想,当年那个,前面是枪林弹雨,下面是万劫不复,左右是峭壁悬崖,后面是组织的重托,人民的希望的突击队员,他们是什么样的意志,体能,信念,才能穿越这100米的铁索,他们当然没有牛肉吃,他们啃的是树皮,吃的是草根,这比吃的是牛肉,喝的是果汁,后面是大大的钞票断路,左右是资源滚滚,下面是父母垫底,前面是五彩缤纷地爬上一根大粗藤要艰难的多,今天的大藤,为什么不考穿越铁索桥呢?

这个游乐场中的铁索桥没有将桥上的所有木板拆除,而是每隔1块拆除2块,安全带连着上轨,你只是无所依,无所靠,靠自身的平衡和心理。我女儿等待前面的男孩晃悠着走过,一路小跑而过,上面的孩子大人看了,问女儿,玩过?专员训练过?

女儿的长项,藤都不考,为嘛总是"奥数"啥的,要是来个奥林匹克铁索桥,她至少来个国家级板凳队员吧,想着,女儿下来了,我问,怎么不玩啦,我付了钱钱啊

女儿说:没意思


D.

我喜欢水,LD喜欢山,看完红山看黑山,每每看到断壁峡谷就兴奋,为了照个全景,不惜飞石走峭,拦都拦不住

我不知道同学们看过大峡谷后的感觉,当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我确实被那无边无际的坚实,宏大的自然造化所震撼,我深深感到肉体的渺小与软弱,生命在浩浩的落基山脉面前如一粒尘埃

科罗拉多州的落基山脉国家公园,只是冰川一角,为了欣赏它,接近它,不惜翻山越岭,九曲回肠,沿着漫漫山路,我们怀着渴望,想追随它,进入它的心底,一揽它的全貌,辉煌

但是,我不能,永远不能接近它,它浩瀚而至远,神秘又坚实,这就是我看到多少摄影作品,多少流连忘返的游客,他们举起相机,嘴里念念有词,拍下那庄严,圣洁,忘我的一刻

我老公就是其中的一位,在这美国最高的国家公园(1万4千尺,4000米)我有轻微的高山反应,再加上审美疲劳,已经看山不是山,但他兴奋不减,每景必停,我们在车里麻木不仁的等,等他满脸放光的回来,跟我们发出赞叹:伟人的胸襟就是这么看出来的!!!

最后,他老人家也疲劳了,跟我说:要不,下2个不停了,看得差不多了,我睁开眼说:别呀!这不耽误了你伟人的胸襟嘛!

E.

一到科州,我总是想起中国,不知怎么,以前从不这样,也许这里的地貌,总是和中国有着某种类似,尽管,经过神奇之手,展现出不同的排列组合:路边的石头,我看不出和北京房山的路旁有什么区别;200年前土著的山间石缝里的红色雕砌房屋,让我想起老毛在陕北的窑洞;盘升的公路让我俯瞰大地,寻找湖南韶山丛的梯田,这一切,在初始的初始,也许大地本没有多少差别,一样的风景如画,一样的让人顾盼留连

这些天,我从没看到一辆卡车,运载着碎石,呼啸而过,只有稀疏的游客,他们连一粒垃圾也未曾留下,夜间的山林,少有过客,偶尔的车灯会引来无数飞蛾,以致第2天的清晨,车身上布满残骸,看不出原有的色泽,让你,再也不忍,夜间进山,打扰它们原有的秩序

正是因为美国有这样的法律:即使你拥有土地,也不等于你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开采,挖掘,也不可以在自家的后院钻井,采油,你拥有土地,但不拥有资源,资源是国家的,属于所有的人,才让我们后人,一睹大自然的造化,对于“人杰地灵”,我从没有过这般的认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