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北京,13年后再回首 (4) 处处小品

(2012-04-27 08:28:29) 下一个

处处小品

北京的日子,在我眼里应该说,抬头是小品,低头是段子,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人与事,让我无不开怀,回到美国这么多日子了,每每回忆起来,还禁不住呆呆地笑

跟着我的镜头,窥探一下那不可复制的中国吧:

(一)某著名饭店

人事部秘书带着人事经理老公及他的客户去四川餐厅吃饭,要了2碗担担面,外加2个小菜,被收了400多扪,人事经理一听,极为不满,随即找到餐厅经理辩理

餐厅经理眨巴眨巴眼睛说:那你说怎么办?钱,已经收了

人事经理说:怎么办,你说吧

餐厅经理眨巴眨巴眼睛说:你看这样行不行?从今天开始,你就带人免费在这儿吃!直到吃满意为止!


(二)收费停车

朋友的车停在楼下,收费10/小时,刚到我家,G就来电话说已经在餐厅等了,我俩说了2句就下楼,跟收费的说,甭收钱了,停了没半小时

收费人:我也不容易,是给人打工的

朋友:你给谁打工?不就给共产党打工嘛,共产党在乎你这2块钱!

收费人:给2块吧,要收据吗?

朋友:不用,我没地儿报销去,你就自己眯了吧

收费人:我哪能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