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随缘

(2011-08-30 08:45:02) 下一个

下面有朋友提白区孩子交友问题,问题很多,不知是什么,我就别驴唇不对马嘴了,谈点我的体会

白区孩子交友涉及2方面:家长和孩子

孩子,我觉得没有什么障碍,和交中国朋友一样,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基本上是交友本身的问题,和种族关系不深。

就个人体会,年龄越小,交友的选择相对容易些,只要年龄相仿,时间地点合适。

稍大一点,就有各种问题了,天性,教养,志趣,统统的成为其中的因素。

我现在的现实选择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关键这种方式适合我孩子)。生活方式变了,没有我们小时候的发小,大院,远近亲疏了,人生变成了真正意义的来来往往,从小学,初中 ......  而且,不管是学校还是工作,和某一,二个过密,也是犯了人生交往的大忌......

家长,开始的时候,我觉得,白区比较走形式,老中更谈的来。就个人体会,老外从小的教育如此,导致刚交往的时候有理,有利,有节,但你想按照老中的路子来,可以,你只要讲清楚,不要带东西,他们很实在,也随和,他们也接受你的作风,你也慢慢接受他们的方式

想想,我们老窝都挪了,生活完全变了,连语言都丢了,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只是我们上了年纪,变起来没那么方便了,可为了孩子,我们不是连子弹都可以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