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动] 学年总结-2011

(2011-05-26 08:23:18) 下一个

我这人,不爱回顾过去,就爱展望未来,每次写总结都是被逼的,由于缺少了那份沉淀和思考,我的前半生就没有多少进步,人家说,世上最难的事,就是战胜自己,不惑之年的我,才有点儿明白,任何事情,顺势而为才是上策。对于养娃,我一直是怀着敬畏之心,我连我自己都不能说了解,怎么能了解另一个生命,更别说指导了,家长,这顶帽子,对我有点沉重,妈妈,也只是个称呼,并不代表身分或地位,有了这个前提,后面的事,似乎就轻松,容易些了。

 

回顾娃的这一年,我的观察和体验

 

1,学习

 

我把学习放第一,完全是思维惯性,其实,最没得说的就是它,不过有一件事要提一提:

 

拼写大师在这儿提供了Webster’s字典以后,我们开始阅读,翻篇,里面大量的词是一行写不下,带拐弯的,我看了之后很触头,娃平静地对我说:其实这样的词不难,不管多长,它是完全符合发音的,  难的是 TSUNAMI这样的词

 

2,体育

 

这个跟我一点关系没有,体力,耐力,协调性,爆发性,没一点是我能教的,目前的女子垒球和游泳项目,能走多远走多远,咱进不了奥林匹克就进州里,进不了州里就进市里,进不了市里就进校队,进不了校队就跟家玩,我能干的就是开车

 

3,社交

 

每次打电话到谁家都得拿着纸念名字,对方一听是XX妈,立即跟我说:我家XX总是提到你家XX,跟你家XX玩没问题!(哎,我家那个怎么从不提学校的事啊?)别人发邀请什么的,也要特意打个电话,问XX能不能去,生日宴会来不成的,还要补上一份礼物,当然是要补玩一次,礼物呢,少不了满大街卖的那种写着 Best Friend,  然后掰成两半的心,最后,女儿的脖子上挂满了破碎的心

 

以上3项都是皮毛,跟天赋密切相关,这么说吧,跟孩子一点关系没有,孩子本人没必要沾沾自喜,父母给的,所以孩子比较低调,父母又是父母给的……

 

觉着思考和认知能力是一点一滴的,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她的洞察力和日趋成熟,才是让我感到欣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