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valley's北美文摘

最前沿的生命科学,包括发现,思想和文章。 最贴近的北美生活,包括科研,生活和绿卡。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句话,千年情:写在结婚四周年纪念日

(2006-10-16 16:20:37) 下一个

小球球,& 阿潘:

从那天去武昌火车站接你到现在,我们都认识10年,结婚四年了。

昨天小笨猪我是怎么也睡不着,
拉着你的小手,
我象只肥猪一样躺在边上,
你的腿搁在我的猪腿上,
一动不动,
把手臂靠在你的肚子旁边,
感受到你的心跳,扑通扑通,
小旺财的心跳,扑通扑通扑通,
偶尔还踢我几下,
你睡得很香,鼻子不大通畅,给你捏了捏,
真是可爱的旺财他妈妈呵。

听着你的呼噜,不由得把身体靠近你,闭着眼睛,脑袋里却开始完美风暴。

十年了,小球球!当年的小球球还真变成球了,呵呵,变成旺财他妈妈了。

这些年,你随着我,一直都是在两地,或是在路上,辛苦了!

这些年,幸亏有你随着我,一个人的时候,或一路上,还不至太辛苦,小球球!

这些年,我也有惹你生气到吐血的时候,多亏阿潘多多宽容包涵!

这些年,我们也有一些 开心的时刻,不用记起也不会忘记的点点滴滴:

在那个寂寞寒冷的冬天午后,实验楼过道上老旧的电话铃倔强地响起;

在一群研究所的老太太老先生的微笑里,才大本毕业的我变成了你嘴里的王先生;

在火车站的出口,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当你走过来的时候,我居然没有看见其他的人,没有听见别的什么声音;

在武大门口那条大街上,你要我帮你找热饮的而我却只能给你一袋热牛奶的时候;

在宝通寺的大雄宝殿,我清楚地记得你抓了我的手,大笑到弯腰的样子;

在武大的那个山坡上,你帮我轻轻摘去头发上的红色小李叶子的悄然感动;

在未名湖一起吃炸脆奶,一起喝九孔排骨炖藕,而你却在回京的路上开始后悔没有带上没有吃完的豆瓣鲫鱼;

在那条热闹非凡的小街上一起等着大胖鱼头慢慢煮熟,听你说些学校外边的故事;

在那座无虚席的K37列车上,读你的信然后趴在座位上无声地哭泣了一路的那个傻瓜;

在实验室实验的间隙给你写信,然后走路去水生所边上的水院邮局寄信,如同有秋天的阳光跟随;

在水生所门口的小店里用很贵的IC卡给你电话,或给你打传呼及耐心地等你回电的抓耳挠腮焦急模样;

在门口的传达室,每天下午4点30,无论多忙,我也会去取所有4楼的信件和报纸,只为那里面常常会有你的信;

在武昌民政局门口的那条小街上,才拿了红色本本的我给你打了个小麻木,你在车上晕忽忽地说了那么多;

在那次藻类学会议上,我看着和蔼可亲的胡鸿钧老先生,忽然想起如果那天他接到了你的电话,而我还要在别的什么地方等你等成望潘崖,不由咧嘴傻笑,引来在座众兄弟惊讶的目光扫射;

在巴黎圣母院一起点支为家人祈福的蜡烛,我嘴里念念有词:祝爸爸妈妈老爸老妈姥姥舅舅姐姐姐夫XXXXXX安康;

在塞纳河边一起逛旧书摊,看画,陪我一起看指环王III,到精彩处你却在旁边呼呼;

在巴黎国际大学城里,一起看雪,一边互相提醒别踩到新鲜出炉的狗狗屎;

在罗马国家纪念碑前面,一起缩了个脖子合影留念;

在意大利和新加坡的乔锋夫妇一起吃一桌有8种不同口味的批萨;

在美国驻巴黎大使馆,大方的你笑我的紧张,说是2年前北京大使馆悲剧的后遗症;

在医院里一起激动地看着B超仪中小旺财朝我们伸胳膊踢腿打招呼;

在大峡谷边上,一起感慨三个半小时的车就为了和老友一起来感受这15分钟的震撼;
。。。。。。

就在刚刚你给我伊妹儿中,
还说我是猪,把给老爸老妈的签证用的DS156表给漏了几个地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