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valley's北美文摘

最前沿的生命科学,包括发现,思想和文章。 最贴近的北美生活,包括科研,生活和绿卡。
个人资料
正文

班级BBS精彩收录

(2006-08-04 14:06:57) 下一个

Me

正浩,电脑有了,时间木了

2006-08-04

很久没有看见能让俺感动的文字了,谢谢~~~~

大家都忙,或没有时间写点东西来与老同学分享,或无兴趣读别人的琐碎小事心情故事,冷与静也罢了。尽管如此,文字是用来交流的,双向的,光有说的,没有听的,大约是可以磨灭兴致的。
---至少俺是这样的,随性,很遗憾的是俺这十年一点都没有长进。

很同意周帅哥的那句:“3。每个成员的性情,习惯,空余时间都会不同,经常发言的永远只会是少数 (in nature)” 。

在俺新租的房子前边,有一小块地,前任房客松了土,加了肥,最近俺弄了点玉米,菜籽种上了,天天晚上给浇水,长出了一些枝丫,给沙漠式的小屋添了点绿意,也算是有了点家的感觉。其实,在这个新的、被主校区遗忘的校园,鸟比人多,而我的小屋,在校园远远的一角,偏僻而少人至,这些花草,只管寂寞的长着。可是,我和我家小潘数着新冒的芽,猜着是什么菜的时候,也是浓浓淡淡的幸福。

唠叨半天,嘿,你晓得我说的啥。

 

HG

Me,现在有电脑了

2006-08-03

十年前木有电脑,所以只得 - 千羽。问天。一期刊物。几个文青。
十年后谁有闲心,莫非仅余 - 韦,王,吴,赖。四位文青,一帮看客。
呵呵。

 

Me

晒晒可能不大了,当年没有电脑

2006-08-03

那些风花雪月的文字,毕竟是记录了过去长长短短的时间,遗憾的是,已然丢失在珞珈mt下,在96初夏。

 

HG

Me,不如把你的老少长短句们拿到这小博古架子上晒晒太阳?

2006-08-01

 

 

LaiCEO

“千羽文学社”和“问天科学社”

2006-08-01

说起“千羽文学社”和“问天科学社”可搔到了我的痒筋。我现在的求职简历里都有一笔。  :)

“千羽”是Yin玉刚和我发起的。“千羽”一名是王顺取得。我俩都不愿当正职,请了庄天罡做社长,我两副社长。该社面向生物系征稿。征稿难,应该是只出了3,4期。还记得第一期还是我向王老师讨的纸张费。

“问天”是Peng颖和我发起的。名字是我取的。彭颖是第一届主席,我是第二届。该社面向全校理科院系。主要关门搞活动--交流学术思想。我们年级了解的人不多。不过我们下几届搞得相当不错,组织了一些有影响的活动。在美国碰到几个并不认识的低年级校友,反倒知道该社的一些情况。

 

Me

韬字错了

2006-08-01

嘿,你知道我在说谁。

 

Me

过去的文青,现在何方?

2006-08-01

千羽。问天。一期刊物。几个文青。

回首,惊讶于当年:不务正业,为赋新诗晒东湖。千羽上我用不同笔名发的paper/poem有三,已经不记得内容了,却记得小何同学写的血樱,触目感怀。问天有否,居然想不起来了。也记得老赖同学的一篇长文,是写神农架上一个洞的,确实大手笔。

写诗,大约是我大1,大2的专业,而生命科学那时只是业余爱好(虽然学习很努力,杨韬知道这个,呵呵);后来,经过1995年那场大雪之后我就弃笔从‘军’了;毕业了,第一年考研不成,去了水生所,挺郁闷的,写了些文字,也翻译了reader's digest中的那片“一听钟情”,用小磁盘saved了,张算是有幸读过几篇的。可惜后来遇见了小潘同学,就化文学为书信了。

 

HG

续:阳光灿烂的日子 “千羽”“问天”以及“晃悠”

2006-07-31

“千羽”经吴刚这么一说还有点印象,“问天”就完全不知道了 - 唉,看来偶从来就和文青攀不上关系:(  估摸着也不象愤青,怎么就没有“晃青”这一说来?  我记得当时还有那么几个既不用功读书,立志献身美立坚生命科学事业,也不乐意码字,更不愤世嫉俗,就爱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瞎晃悠的 – W顺L熹,可作为俺们“晃青”的典范,这不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晃悠着呢。
嗯,阳光灿烂的日子。 打饭,打水,打嗝,打屁,高兴了打打球,不高兴打打瞌睡,门窗洞开打打双升,噤若寒蝉打打麻将,振臂一呼聚众打打秋风,有心无胆偷偷打打秋波。。。这种“晃青”的庸俗日子,似乎总是我现在对那四年所有印象的背景。要有机会重过这么四年,我还想再好好晃悠一把。
嗯,阳光灿烂的日子。 突然想起某文青的毕业留言,记不太真切了,大概是“。。。唱首黑豹的‘光芒之神’吧,推开窗户(还是打开门?)就可以听到 – 然后快乐起来。。。”

JX,杨tao,老赖小吴。。。。各位文青,贴点你们当年的paper吧,可以让其他不管啥青勾起一些个开心/伤心的往事 – 然后快乐起来 :)

 

WG

继续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18岁-22

2006-07-30

还没有人结婚。

好处是相互之间可以走的比较近,没有太多顾虑,所谓少年意气,说干就干。搞了个‘千羽’文学社,是咱们班的,何俊斌是社长,向大家约稿,俺在上面还发了paper。记得发paper的人挺多,不过好像没出第二期。有一期也不错,不知谁还有当年的那本杂志,也是历史见证啊。后来Lai宇鹏创建了‘问天’社,好像是全年级的,有段时间搞的不错,挺火。我记得核心成员有庄,彭,尹等。不知道女生有什么人参加过,写过什么。我记得吴是在“千羽”写过paper...Me写过不少...杨tao是不是也写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