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忘不了的记忆

(2015-05-15 21:30:58) 下一个
放假不用上学,我和好朋友约好去城墙山上摘蛇果(一种小草的红果)。

午后,有些火辣辣的太阳,我快要走到小朋友家时,只见对面一群中年妇女闹哄哄的迎面走来,近了看清楚了是军区服务社缝纫组的,领头的正是组长。

上学前我和这位小朋友常去缝纫组玩,因她妈妈也在那踩缝纫机。我们喜欢坐在堆在地上的蚊帐上,软软的,我们有时会拿点不用了的布头回来缝个布娃娃或给布娃娃做件衣服裤子啥的。今天组长没有了往常的笑脸,别的阿姨也是一脸怒气,她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走来居然和我一样走进了小朋友的家。

小朋友家在一排平房中,门一推就开了,没別门。我们一进屋就听到组长大声吆吼:“起来,装病就躲得过去?”

我窜到最前面看到小朋友妈妈躺在床上,身上盖着薄被,两眼微闭。

“把她拖起来”组长发令。

二个女人上来把人从被窝里拖下床,小朋友妈妈有气无力地站着。一个人上来用准备好的白色尖帽子往她头上一戴,推推攘攘出了门。帽子上前面后面分别用黑粗字写着几个大字。

乘下我,小朋友,小朋友的爸爸和在屋里屋外一群看热闹的邻居。

穿着军装戴着军帽的小朋友爸爸始终无声无息的坐在屋子的一边,就这样看着一群女人把妻子从床上拖走,圆圆的脸上面无表情。小学生的我有些生气不解,心想他咋个不上来帮一下她(小朋友)的妈妈呢?

再看看小朋友,她的头底得我看不到她的脸。

我知道今天不可能再去采蛇果了。只好走出来独自无趣的踢着小石子往回走,身后远远传来,将无产阶级专政进行到底!批倒资本家的臭小姐某某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