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从国内来美国的转学证明(图)

(2015-04-30 14:13:46) 下一个

今天看到这张女儿的转学证明,一下勾起了对女儿往事的回忆。

女儿被批准移民前,每次回去都发现女儿又长高了,又喜又悲。

又失去了一年伴随女儿成长的过程,那年我不甘心,于是带上女儿去美领馆想试一下运气。结果可想而知,一句话便打回给我;“等着移民吧!”

可怜的女儿,那时还没有移民局那个窗台高。女儿见轮到我们了,手比我还快,一把拿过我手上的资料垫着脚尖,把东西从窗口下那个洞一把一把地小心地塞了进去,然后努力的伸长脖子抑起头试着能看见那位签证官。眼巴巴地样子等着,期盼着,,,以为从这个窗口会传来可以去美国了,可以和妈妈团聚了,,,

多年以后,女儿终于来到美国与我生活在一起了。如今将去我们共同心意的大学,看着长大了的女儿很欣慰。只是那个小小的女儿;那个眼巴巴期待的眼神,一想起就隐隐的痛,可以想象女儿当时也是多想与妈妈在一起啊。

记得女儿第一次见到我回来,刚进家,三岁多点的女儿一把拉着我走进屋,回身把门别上,然后让我坐在床边说:“妈妈,你告诉我,我小时候是咋个吃你的奶的?”

要不要试一下?我小声地问,想起女儿锁上门明白女儿用意了。

女儿一下跳进我的怀里,女儿只吸了一下便停下说:“原来是这样。” 然后跳下地,看着女儿心满意足的走出了房间,只乘我痒痒的心痛,,,

第一天晚上,女儿是全身葡在我的胸前一直睡到天亮,我一动不愿动就这样抱着女儿,,,就象她刚出生那几天。

短暂的相聚,我要走了,其实从回来的第一天,女儿就开始数着日子,每天睁眼第一句就是还有几天。

那天,女儿一睁开眼坐起来看着我瘪着小嘴说妈妈明天就要走了。一天心里闷闷的可是又怕我看出来,那种小大人装着穷开心的样子让我好难受,我更是装着没事样。

我悄悄的买了一个很大的巴比娃娃,是女儿喜爱的那一个。临走我和母亲把它藏在家里的一个角落。在上飞机前,我搂着女儿告诉她:“家里藏着一个礼物,是你喜欢的” 我是以这种方式来分散女儿因妈妈离开后的伤心,这一天对孩子来说是最伤心的。

而我却头也不敢回,已是泪流满面,快步走出安检。从成都到北京登上国航,一路上是用手纸捂着脸无声地嚎哭着回到美国。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再回不去了。祝天下所有母亲都能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当时校长一再表示一定要开这张证明,我就当成全校长一片热心吧:)


三岁的女儿,可能从小随爷爷姥姥在干休所长大,看多了老头背着手所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是的,我会收好、将来当文物交给女儿,是她成长的一部分。谢谢您的来访:)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這證明應該留下,是很有意義的見證,見證那時人們的思維方式和對人對事的認真態度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TG' 的评论 : 谢D大哥!
校长持坚要写,我明知无用,正向大哥说的,做个留念吧,等将来女儿给她的儿女看,不定很有意义哈。
DDTG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真好!母女情深!三年级来美?这转学证好像无用?但保存好,将来是伟大的留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