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紙上的房子(图)

(2015-04-13 19:00:05) 下一个


这事要从那年我们一帮朋友正在股市扑腾说起。

那位与我合股的朋友的丈夫半下海在成都搞起了房地产,那可是最早一批的房地产弄潮人。

有天我朋友来到二楼股市,拿出一张图纸给大家看,说是她老公正在开发的地产。图纸很大,小半张桌子,一个一个小方快是将来的房子,国内叫别墅。

房子,我从小就兴趣浓厚,记得还在上小学时,我就爱在家里没事画格子。格子就是一间一间的房子,也不懂什么间格距离对称美观,就是一个方格连一个方格。方格子都有扇门,有床,桌,凳,,,有的方格子还独出心裁的带个厕所,那时还没人称为卫生间。还好知道在方格角落画一些草啊,花啊。总之是最简单的平面图,画着画着大胆了,画一个院子,院子再来个蓝球场。也就只能想象出蓝球场,什么游泳池,网球场全无概念,我乐此不疲。

一听有房子看,我自然赶紧地凑过去。一看顶多比我的方格子好一点,只是方格子是分开呈独立的。我就说了:这画不行,太业余,卖不出去,得找专业的画出来。她白了我一眼,但经不住旁边一伙人附合,便说:好吧,改天拿个好些的图纸来。噼里啪啦的卷起图纸抓起包走了。

没多久,她真的拿了新的图纸来,一见大伙就很神气地打开图纸说:这是专门请设计院计设的。

大伙围过去;咦,这回象个样了。立体图,车道,人行道,绿花带,区中心还有一个游泳池。虽然是黑白不能与现在的房地产彩色推销广告比,不过在那时也很不错了。她又从包里掏出一张彩色纸,一看就是从杂志上剪下来的,纸上是一栋房子。她指着图说:外形就象这样,是我拿着这张图让计没院照着它计设的。她又用一只手盖住彩图上的房子的后一半露出朝街一面说:这个房子太大,只设计了前半部。“哦,房子由长方形变成了正方形索”。有人打趣的说。

这样一变也不错,楼上楼下加起来不小了,还有一个车库,从厨房进入还连着一个保姆房,看来计设院还照搬了里面。可是我看出了缺点就快人快语地说:你这二楼主卧室连个卫生间都没有,不好。

哪有房间连厕所的?朋友很不屑的说。

当然应该有。

从来没听说睡觉房间还连个卫生间。

有个卫生间方便, 不信,你设计一些有,一些没有,保证有的好买。

说得轻巧,当根灯草,要是带个卫生间你来买?朋友顶我一句。

说不定呢。我见她有些急了只是顺着说了一句。

那好,如果我让设计院在主卧室加一个卫生间你买不买?朋友又大声问我,真急了。

买!我头一发热也急了。

好,一言为定,大家都听到了哈。她收拾收拾,将包住肩上一挂蹬蹬地踩着高跟走了。

我天天看着股市涨涨跌跌,谈忘了这事。

过了一阵,她又拿了一张图纸来,这次只有一栋房,专门设计了二楼主卧室的卫生间,其实就是在原来的卫生间一分为二,其中一半从主卧室开道门而已。

看看,她指着摊开在我面前的图纸说:我己找人改了计设,专门为你设计,全小区就一栋有主卧室带个卫生间。她很得意地看着我。

这下,我有点不好办了。买吧,根本没认真想过,不买吧,放出去的话又收不回来了,当着这么多人反悔且不是太没面子了。

咱不能说话不算话。多少钱?我硬着头皮问。

首期xx万,一年后xx万,乘下的交房交钱。

我心算了一下要卖多股票。然后咬咬牙说:好吧,我买。于是几个月后,我成了第一个交钱拿合同的买家。

就这样,我买了一栋纸上的房子,连所在地都没去看,也没看头,一片菜地。

那阵我正热衷于算卦,交了钱以后,就用我的三个乾隆通宝(图)起上一卦,看看有什么说道。具体的卦名己忘了,但是很清楚地记得,卦中有一信息,房子周围有一圈小栅栏,当时没当回事。

十二三年后,房子才修好。我妈想去那住,图个清净。于是家里赶紧装修,从完工后送来的照片中,我一眼看到那个木栅栏时吓了我一跳,立即想起了十几年前那个卦。这个木栅栏可不是建筑商建的,是我妈自己找人安上的,小区第一个,后来大家纷纷效仿,到也别致。(图)

后来问我妈,咋想起用一圈木栏杆做围墙,我妈说是当时搞装修的工头提起,说他以前给别人做过效果很好。

有趣的是,后来来看房的人都表示,就要象我那栋一样加个卫生间。可是,我妈在装修时却要求二个卫生间合成一个大卫生间,结果是回到了原来的设计,而全小区只有我们一家是这样,正好又反过来了。

感叹一下,我是傻人有傻福,幸好被朋友架起来不得不卖了股票买了房子,亏得少一些。后来我又被朋友串弄着做生意又在高峰卖了一些股票,要不全亏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哈,你懂油墨滴:)))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楼主,这个世界是属于你这种玩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