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偷在我家吃喝了二天

(2015-04-10 19:39:39) 下一个
90年代初期,我正在外地突然接到我妈打来的电话,电话上传来老妈气急败坏的声音:你的家被小偷偷了。

当时成都小偷有个很缺德的动作,没偷到现金或是值钱的东西就把电视放水池里拧开水龙头一直冲着,以为报复~俗话说贼不走空,叫你让我空手而归!因为我己很久没住那了,回去都住父母家,所以第一句就赶紧问,

电视还好?

还电视,几个小偷住在你家了,边吃边喝边看电视。老妈气的。

哈,这是咋回事?从前听说过有小偷趁主人不在有种这事,没想到发生在我家里,真是又气又好笑。

他们把你存的洋酒全喝了,早知这样当初我就该把它们全部拿回家(老妈家)。老妈紧接着气吭吭地说。

听得出老妈有责怪的意思,因为老妈曾经提醒过我,担心长期没人住会被偷,我全然不当回事。

我这才反应过来,我的那些宝贝洋酒没有了,开始心痛了。那些酒都是亲友从香港或是内部买来送我的。知道我不会喝酒却很爱收集洋酒,全是因为那些漂亮的瓶子。记得有一种造型是一只鹿飞奔着,还有方形,圆形,等等形状各异的洋酒,其中不少XO,大大小小有十几瓶。

妈,告诉我到底咋回事?一想到我自己都没喝上一口就被小偷全喝了,我气呼呼地问。老妈在电话上简单告诉了事情的来庞去脉。

前几天,老妈突然收到我的住区所在地的派出所的电话,几个小偷供出曾来我家行劫,因为找不到我就电话通知我父母家,让家里来人确认。

我妈心急火燎地去了派出所,看到记录上说,是邻居的18岁的无业青年,结交了一帮小混混。有天他提起邻居长期没人,那帮小混混就动了心思。趁天黑,用一张长木板从阳台爬进我这边的阳台,敲破玻璃窗进了房里。除了洋酒见翻不到钱,几个就商量干脆去买些烧卤下酒喝。

于是,几个又沿着木板爬回去,再去街上买回卤肉抄菜,反正碗筷酒杯都是现有的,把饭桌搬到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喝上了。吃喝完了倒头就睡,第二天再买,接着再喝,直到喝完最后一瓶酒再拉伸睡了一觉,趁天不亮再用木板爬了回去。

后来几个混混合伙再偷被抓了个正着。自然审问前科,他们就捡无关紧要的的交待。以为就是入室喝了些酒算不了什么,但是没想到;等我妈从家里拿来丢了一地的酒瓶子一一登记了,派出所告诉五个小偷总价值后,那几个小偷就傻眼了。本来我们不知被偷自然没报案,没想到几个小偷聪明反被聪明误。据说以当时1000元判一年,平均每一个小偷要判个小几年。

后来,我妈又打电话来,问我打算咋办?我想了一下就同我妈商量,1是看在邻居份上,2也就是些酒,喝了就喝了吧,3都是小年青,尤其有一个还不到18岁,将来路还长,算了,不追究了。

就这样邻居的儿子和最小的一个放了。另三个因有其它案子被判了二三年刑。那位小于18岁的家长还专门登门致谢,家里没人就从门缝下塞进一纸感谢信。

也许是邻居羞于再做邻居没多久搬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相信,这几个小孩子懂事后,会感激你一辈子。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几位网友对我的表扬:)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哈哈,你这一说,可不是,个个都是好吃嘴。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醒场合哈。
哈哈哈,还爬下去买卤菜,成都人个个都是好吃嘴三。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torarty' 的评论 : Under state laws in the U.S., a squatter who has lived in a place for only a few days has no right to steal any of the owner's property. In NY it may be 30 days, but in CA it is at least a year.

回过来,我这事发生在90年代的中国,法律不一样,中国房子,主人就是长期不住别人也不能住进去:)
victorarty 回复 悄悄话 To reclaim property from a squatter, an owner must be able to prove he has both the right and the intent to use the property. Owners may also run into problems evicting tenants if they cannot provide the names. According to Hon. Fern A. Fisher, an administrative judge in New York, it is illegal to lock someone out of an apartment without permission from the Housing Court. There are exceptions to this rule, but generally a squatter has special protections after 30 days of residency. If you lock a squatter out of a building without evicting them via a legal proceeding, you may be liable for damages.
victorarty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这叫Squatter.
victorarty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住空屋这不入罪。这般人如住下来你赶他们走要走法律程序,好像还很麻烦。他们没事。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MMM06' 的评论 : 长期不住冰箱是空的,要不还不吃个痛快哈哈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pletea' 的评论 : 入房盗窃是法律版,俗称小偷。当时派出所明确告诉我妈,如果我们追究最小那个都要劳动教养,就是少管所,想想怪可怜的就算,但愿只是一时糊涂:)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不应算小偷(burglary),而应算非法入室(Break-in)。Break-in 属Trespasing, 量刑因该不同。有过小偷记录,以后就做不了财会和与钱打交道的工作,有过trespassing记录问题不大。至于喝酒,这跟偷吃冰箱里的食物一样,法官一般不会作为Burglary的证据。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偷没吃你的,光喝了。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代小毛贼谢楼主不追究之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破小孩碰到好邻居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符合一句:赞LZ宽容!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宽容!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好漂亮:)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宽容放过,也许比严厉惩罚更有惊醒作用。但愿几个小烂孩子从此学好。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谢D大哥!
DDTG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必有好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