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起刚来美的一事,现在才明白这眼神的含意

(2015-01-09 15:23:13) 下一个
在医学术语课的班上有一同学,是包头巾还是严实得一根头发也不露那种。我俩常在在图书馆见面就话多了起来,成了朋友,于是有了这样对话:
你的头发在家露出来吗?
在家不戴头巾。我们女人只让丈夫才能看到妻子头发。
那兄弟呢?
这可以。
我可以看看吗?想知道啥颜色,我麻着胆子问。
她看看周围,不知是观察有无同种人或是男人,反正她从耳边松了一下头巾,哦,是栗色,满漂亮。不能展示,为她有点可惜。
如何来美,孩子,家庭,丈夫等等大堆聊天后,说到将来工作。
我想做一名护士。
我努力回想,在医院从没见包头护士,就说,
你得把头巾拿开,美国好象没护士围头巾。
她好象没想过这个问题,一时没答话,但是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坐在她侧后面的明显是一白女教职,此时抬起头来,用有些惊讶,有些欣赏地冲我不动声色地微笑一下。
我当时只觉得,那就只是一笑,现在明白那含意了一一你可真敢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Ignorance isn't guilty.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戴头巾还不算太过分,如果戴从头到脚的那种黑布,午夜查房,保险把病人吓死几个。有一次我晚上在街上就被吓了一大跳。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在自己家里想戴啥穿啥都随便,但在工作场所就必须遵守规则。穆斯林妇女愿意接受压制她们的头巾,那是她们自己的选择,但对别人也要有起码的尊重,不能把宗教符号带入工作场所。
现在他们已经不是什么头巾了,全身连脸都用黑布罩起来的都在美国的大街上走了。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因宗教原因,医生、护士都可带头巾。除非手术室里,但头发要放进帽子里,似乎也和教规不矛盾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学一个同学,也戴头巾,现在和我同事,但是不可以教学,只能做单独辅导。她来我家,我就让她把头巾取下来,那一头卷发,又浓又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宗教习俗,应该尊重。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来人一般都不太尊重隐私 什么都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