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给我家狗狗做手术

(2012-09-20 21:37:03) 下一个

这个手术只能说是一个引流术和真正开刀动骨是不一样的。首先要观察脓疮是否成熟。准备好药包括
1,0。9%盐水(瓶装水自制)
2,医用锦沙布(消毒)剪成一厘米宽 1。5厘米长备用。取1/3的200毫克抗生素磨成粉放100毫升水中备用。
3,手术刀和摄子(它们和装药的瓶子都要开水煮沸十五分钟以上消毒)
4。70%酒清。,
5,外用麻药(在牙医朋友那要了点)
6,刮刀。
7,口服抗生素(一星期量狗医院卖)
8,医用胶布
,我就是用一椅子(狗狗不大)倒过来放一软垫放在水池边将狗狗四肢邦结实。老公扶椅子和尾巴。总之要让脓疮充分暴露。
手术过程
1,先刮去周围毛。用0。9%生理酒盐水清洗,再用70%精消毒面积大点,做圆圈从里到外(很重要)
2,麻药搽在开刀处,等一会用针轻试狗狗没大反应就开始 其实熟了后那是不会有太多感觉的。国内人都不用麻药(不知现在用否)。
3,选熟点开刀,会有些血流出来。我开口是0。4厘米左右口要根据疮的大小,深度以脓自动流出为宜。我有意深点。切记不能为了让脓快流去挤压,这样脓会浸润到周围皮下组织,我猜想上二次复发就因为这个,每次回来局部肿得象个小山。
4,见没有脓流出就用准备好的药用锦轻放入疮口,试着到底。
5,用干锦和胶布包好。注不要挡住肛门口。
6,一天二次换药绵。换时先用盐水清洗。这也是我和狗医院做法不一样之处。这才叫引流,他们不这样做,挤压完了了事。
7,服用抗生素。一日二次。当然要带圈套子。
直到里面的肉长好就不用了。当然药锦放得会越来越浅。
注对有行医经验是小手术但没有经验的就有一定难度哈所以本人不建议自己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同贺同贺哈。也向同行问个好!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手术很正规。
想起我给病人做耳朵后面的"粉瘤"剥离术。
当时粉瘤的表面已经感染,囊皮粘连剥离不开,
最后只好给患者的耳垂挖个洞再缝合上。
手术成功是很令人兴奋的事,
(俺家狗狗的小型手术也是由我来做)
祝贺你,同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