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只想有power

(2011-02-11 21:13:34) 下一个
今天我这个当妈的心里暗乐
在上完网球课回来的路上,我和十三岁半的女儿有段对话。
女儿:我觉得权力很容易让人变坏。
我:这话怎么说?
你看那些在白宫工作的那些有权力的人都很贪。有了权力不为我们做事就知道争。
我问:争什么呢?
有了权还想更多power,自私,他们有太多不能让人知道的秘密。我们正在和老师讨论和这方面有关的政治。我知道那里很脏。先说将来有权力后要为大家做什么,尽是好话,有权后都不做了。所以权力不是好东西。
我说:权力并不坏,只是看谁掌握它,好人拥有了权力为我们办事,坏人拥有了权力就很糟糕。中文就可以说,权力在好人手上是天使,权力在坏人手上是魔鬼。
女儿说:如果我将来有了权力我会做什么呢?紧接着又说,我不会的,权力都是有钱人才会有的。
不完全对,比如现任总统奥巴马,他就不是从富人家庭出来的,但是他从小就有这个愿望想成为有权力的人。他做到了并想着改变,这个改变好不好还不知道,但说明一点,你想做什么,就努力去试,不定会成功呢。当妈的我说。
妈我要是告诉你我想去法学院而不是医学院你不会有什么吧?女儿知道我想让她走我的路。
我不会有什么的女儿。我很肯定地说。
我不想当律师,只想有power。在快到家之前女儿最后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