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段和印度双胞胎姐姐的对话

(2011-01-07 21:09:35) 下一个

我想起了我曾有一段和印度双胞胎姐姐的对话,到这儿来感叹一下。
这对双胞胎是我在学校的网球队认识的。
一日,我正在学校的网球场和朋友打网球,教练路过,便走来问我愿意加入校队?一听可以免费在州旅游(巡回赛),那还用说。就这样认识了她们。因为入了校队,本人不时上一上当地日报(赢输都上)当然校报更是,嘿嘿。显罢完毕言归正传。
姐妹俩就一个样,我发现谁在blabla谁就是大双,我就靠这招区分她们。后来大双和我成了朋友,于是就给我讲了她的烦恼。
她俩在美出生长大,二十出头了。她很想交一个美国哥哥,但她已有了一个在印度的娃娃亲。自是没见过面,等到她学业完成就去印度成亲,所以她不能。
我很惊呀:“你从小在这儿生这儿长,你想交美国哥哥就交嘛,父母还会管着你不成!”
她的头摇晃得象个贺郎鼓:“我那样做了母亲会非常伤心的,我不想让我的母亲伤心。”又黑又亮的双目忧伤起来,不敢看我。我也开始忧伤了:“你就不怕和他将来不幸福吗?”
她听我这一问,立马来了精神:“我母亲结婚前也没见过我父亲,父亲也是回到印度结婚时才见到我母亲。后来接我母亲来到美国生下了我和妹妹。父亲对母亲很好。什么都听我母亲的。他们很幸福。”她笑了,双眼亮晶晶的。我很喜欢看她笑起的眼睛。我有些理解她和她的家庭了。传统,他们这个民族是不是更遵守着。
“不过,我不想很快就结婚,我会在我完成学业后再考虑。我会读完本科再读研,有可能再完成博士学位。”我听出来了。她还是有意无意地逃避着这个婚姻。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就那样静静地看着她,她,静静地看着远方。
不管她选择了怎样的婚姻,我都会为她祝福。我心时默默地想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有点绕口令,说得有道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盲婚哑嫁是结婚後开始恋爱 ,
自由恋爱是结婚後开始婚姻 (分因 , 或是婚欣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