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竞选学生会主席

(2010-12-29 17:02:21) 下一个

小学五年级开课没几天,女儿回家说她们有资格竞选学生会主席了,并说想参与。当妈的当然开心,不过嘴上给力心里却并不看好。主要是担心女儿的英语。

女儿是在国内完成了小学二年级后来美开始读三年级。也就是来美才二年,尽管四年级开始门门拿A,但是单词量明显不够。对付课本没问题,但要上台去演讲,并回答提问,女儿行吗?

第二天,女儿说已经报了名。办公室给每一位报了名的学生一张纸。我一看,要求凡是参与竞选的学生,第一,要班上通过,第二,胜出前三名要在全年级进行一次演讲,第三,前五名全校再进行最后一次演讲,第一名当选为付主席(主席只能在六年级产生。)我一看更加担心了。又一想不管怎样,就是失败了也得到一些经验对将来有用。再看女儿没事一样做着作业,这大概要归功于国内的二年教育。女儿一直是年级干部,也是一步一步地竞选上来的。但女儿的英语才二年呀,担心归担心,女儿做事一向是不要我插手的。我只能担心着。

一天,女儿拿出一张纸说,这是明天我要竞选的演讲稿,你就当是一个同学,我先练习练习。行,我一看内容是说如果我当选了会为大家做什么之类的。

我问,你咋不说是为学校呢?人家说,这只是班上演讲,说全校不合适,下一步我会的。咦,说得我心里一亮,有道理。

第二天女儿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问结果,女儿心不在焉地说,我是三个里的一个就回她的房间去了。行,我赞道。

一个星期后,女儿又拿出一个稿子要我做听众。第二天回来,见女儿什么也没说,我就没敢问结果。在吃饭时我还是没忍住,不过我先来了个开场白:“没关系,我们就是试过了,有了经验下次再赢。”什么呀,我进了前五名,我还是第二名呢。不过我发现我的声音太小,不能象在班上那样,而且说话太快,别人听不清楚。下次要注意点。”这女儿,当妈的好不高兴。

又一个星期,女儿又让我当了一次听众,这次女儿说每人要求二分钟的演讲,五分钟的回答提问,同时进行的还有六年级。

第二天看着女儿骑着自行车飞快地上学去了,心里为女儿七上八下的, 好不容易等到女儿放学回到家。什么也没说,二天,三天,一个星期过去了,心想算了,女儿不说,一定是失败了。

某一天,我打扫女儿的房间,发现一张公告,是学校今年当选的学生会成员的名单,在付主席的位置赫然印着女儿的名字。这女儿,白让我这个当妈的担忧。我赶紧去买了一个大蛋糕,不管怎样这是值得庆祝的事。

一年以后,六年级开学没几天,女儿回到家沮丧地说,今年我不能争取当主席了。为什么?当妈的问。今年规定只有班领导才有资格竟选。我不是。哦,那就算了吧,反正你已知道主席是啥滋味了,不当就不当吧。

几天以后,女儿对我说,这不公平,我们班的领导是抽签产生的。我想去找校长,要改一下这个规则,进行一次竟选。。。我知道我这个女儿从小要强,不达目地不摆休。不过小小年级就想着找校长,我还是没想到。有胆量,我鼓励女儿。第二天女儿还真找到校长表达了她的想法。

几天以后,女儿欢天喜地说,学校布告上说,凡是抽签产生的领导,都可以进行一次竟选,前二名和已是领导的可参加下一轮竟选。后来女儿再次经过几轮的竞选当上了主席,这次就不是付的了。我飞快地再次为女儿买了一个大大的蛋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