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唉,我的成都儿时的成都

(2010-12-12 10:16:18) 下一个
前几年回成都都要弄辆自行车在城里的小巷子乱转,只想再看看那些老街老房子~~~
 
那些新开发的仿古街,已不是儿时的记忆。
 
人民南路依然是那么笔直那么宽阔,人行道依然绿树成荫,那些无数的高耸的杉极其珍贵的留在了两条长长的隔离带上。只是呀,夏日的蝉鸣和稀疏的行人只有在记忆中寻找了。

记得在N年前,有那么七八个八九岁的男女小孩,常常拎着泳衣泳裤从军区大院溜出来,他们是去南虹游泳池-也是那时几个屈指可数的公共游泳池之一。他们不爱走人民南路的人行道上却专爱走在林荫隔离带上--好不优栽。他们还不知道这夏日的蝉鸣和只有稀疏行人的人民南路在N年之后只有在记忆中寻找了。
 
那时的南虹游泳池坐落在美丽的锦江河边。那时的锦江河呀--清澈见底,水中大大小小的鹅卵石在阳光下散发着灵动的光。一些水性好的小孩干脆省了那几分钱的门票下河玩去了,弄得我们这些个个中规 中举的小孩只有羡慕的份。

  唉,我的成都儿时的成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江河畔' 的评论 : 看到這些,讓我憶起氣象學院後邊的南虹游泳池。記得那裡很小,只有一個池子,我自己則是在猛咀灣游大的。謝謝你的文字。
锦江河畔 回复 悄悄话 上我写的,乐乐妈很喜爱曾问过我想放在她的博客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