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东话确实了不起。以一种方言的形式,在世界开花。

(2012-01-26 09:39:52) 下一个
我不是广东人,可是我觉得广东话好听,唱歌更好听。我以广东话为骄傲。语言歧视到处都有,世界性的。巴黎人瞧不起外省人,讲法语的法国人,嘲笑讲法语的蒙特利尔人。我感到如果你到了一个陌生的语言区,首先自己要谦虚点。欺生是一个常见的现象。如果你违反了规定,要道歉。然后教育自己的孩子,告诉孩子有规定,车里不能吃东西。孔教授用粗鲁话骂人是不对的,这是没有文化,没有教养的表现。因为北大是中国的最高文府。中国经济发展了,我觉得语言应该更文明,更风采,而不是粗俗化。我希望未来每个国民都能讲普通话,同时,也辅之有灿烂的“方言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