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于古风坛,制造业回流。

(2011-10-10 10:14:09) 下一个
回复人生啊啊啊:我看到国内的普通人民生活并不辛苦。农村我不知道,但我很了解二线城市中一些普通人民,这其中有我过去的老师,还有亲友。我认为他们收入很低,(退休金都不超过¥2000), 但他们自己不这样认为。我看见他们生活得非常悠闲,快乐。他们经常告诉我,现在的时代,是他们最幸福,最富裕的年代。感到“辛苦,艰难”的人,不少是因为期望“豪华”。当然这些都是基于我自己的所见。你所说的网上云云,我以为是耳听为虚,正所谓,流言蜚语,确实很“唯心”;而我写的,是我自己亲眼所见,斗胆对云,很“唯物”。幸福在“物”,却更在心。¥2000收入委实菲薄。不过我的亲友们却好像也很享受。也可能是水土的原因吧,(这样说真得很“唯心”),我们那方的人,活得比较洒脱泰然。珍惜现在,没有灾难就是幸福,是我们比较集体的信念。似乎平民没有那么卑微,富人也没有那么多过场。物华丰硕。也许那就是为什么,华夏颂之为“天府”。只以我的亲朋旧友谈幸福,太过“主观”。不过,能连年荣获中华“幸福胜地”,渺小的“沧海一粟”,却也演出了几许“客观”。说这些,只是我自己的一些观感,并无褒贬。另外,如各位老师所说,惩治腐败,协调贫富,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社会问题。谢谢。/回复人生啊啊啊:我自己的观点,不要担心年轻人是否能买房。我认为要指导青年的是去努力,奋斗,追求。我们自己的经历就是启迪:在那个年代,没有分毫的财务支持,只有一颗求学的心,天涯奋斗,点点滴滴,交织多少的泪水和欢乐?回望路程,敢问不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