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风城小记

(2011-01-27 19:27:57) 下一个

Chicago 真冷。 呆了几天,好像也适应了。人的适应能力真强。

我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觉得快乐。可能跟少小离家的关系,我一直很渴望家的温暖,也一直就是个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现在突然间家就没了,感觉真是很不开心。

下午回旅馆的路上,天上飘着小雪,路上行人匆匆。突然看见一个女孩,蹲在路边,我以为她有麻烦。仔细一看,原来她在取景照相。抬头看看高楼之间的那一片窄窄灰色的天,突然觉得一切其实不那么糟。或许我也该带上我的相机,到处可以拍拍。

生活就像是一出电视剧,我就是个没法离开的演员,而编剧还常常不是你的朋友。我们只要能在这无聊又无奈的过程中找到一些快乐,那么这出剧也不是那么难演。

坐在Chicago1927年就开的Italian Village,看着桌上的丰盛美食,想一想我的生活真的不错。也许我该写下各地的游记, 也不枉我到处的游历。

美国的Italian 和意大利的差别之大,中餐其实都没什么好抱怨的。去年我在意大利吃得可真是开心。那儿的沙拉没有美国这么多的dressing 就是一种, olive oil 加上balsamic vinegar, 再最多加些fresh grounded pepper, 可是味道真挺好的。意大利的pasta 也没有美国这么rich, 就是tomato sauce based, 可没听说什么 alfredo sauce.  坐在这老店里,还真是怀念意大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