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而我只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正文

孩子带我去踏青

(2011-03-18 10:19:46) 下一个

昨天开始放春假。

乐得大笑三声——可以独自在家闭关修炼十来日啊!!!

——孩儿们的春假在四月,她爹全年只有十天假。这就意味着近两周的时间,除了接送妹妹,剩下的时间由俺折腾,可以睡回笼觉,可以昏天黑地看小说,可以看N集电视剧,可以倒腾菜坛上的新花样,也可以挨个店的逛商场啊......嘿嘿。

谁知昨儿一早,妹妹看着门外灿烂的阳光,坚决要求走去学校。她已经要求过几次了,每次都以妈妈没时间为理由拒绝。这次没借口了,只好威胁她:两迈的距离,走不动也得走,不许哭,不许背。小儿人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还不让我走捷径。一路走一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蹦蹦跳跳,一会儿捡一片碎玻璃,一会儿踢一脚小石头,一会儿看花一会儿听鸟。累了还死撑着:妈妈我没哭哦!快到学校了,突然停下,两手撑地要翻筋斗的样子。诧异之下问她想干吗,回答说:妈妈我有个好主意,脚累了可以用手走路......

结果,开车三五分钟的路,硬是走了四十多分钟。回头俺还得花半小时走回来。不过,多年没这么悠闲地走过路,双手插兜听着音乐,一路晃晃悠悠,享受着春日暖阳,仿佛回到了无所事事的少年时代,也是一件乐事。还得感谢孩子,呵呵。这几天就再接再厉,满足她的愿望,天天踏青去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