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见闻 4 夫子庙趣事-被当成农民工

(2011-03-29 18:01:17) 下一个

到了南京,夫子庙那是比去的.好看的,好玩得,好吃的,都很多.


那天下雨,傍晚,我和老婆孩子都饿了,找家小吃吧,一进去,两孩子都说气味太难闻,不愿意.那就找家餐馆吃饭吧.上了2楼,一见人不多,就找了个桌子坐下,点菜的小姐就来了.我点一荤,2素,一汤,加米饭.小姐说,我们这菜分量小,恐怕不够吃,我就又加了个素菜.她还想说什么,我说,不够的话,等会再加.


结果,吃完了,不多不少.


吃完了,老婆孩子前面走,我跟后面走,刚要准备结账,刚才那点菜的小姐,把我拦住,对我说,"这边结账."我也没在意.感觉有点怕我跑了的样子.我就对收银台的小姐(其实是一个真中年)开玩笑说,"你们的小姐好象怕我跑了似的."


没想到,她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对不起,不瞒你说,我们这里跑账的太多了,没办法..."


我当时也没多想,还开玩笑的说,"我要跑账得话,还带老婆孩子,多不方便?!"


回去以后,越想越不得劲,欺负咱出国的农民工不是,得爆爆光.所以第二次去夫子庙就把这家店给照下来了.


被当农民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