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儿子可能有做销售的天赋

(2011-03-15 14:16:26) 下一个












 


我儿子今年9岁,发展比较平衡。见我的《 一年孩子成绩总结 》。刚从回来,他又开始学打乒乓球,被选入校乐队的钢琴手。


 


最初发现儿子的销售天赋是在他3岁的时候。幼儿园搞集资,叫家长卖巧克力。这巧克力是正常质量的巧克力,但份量比正常的小。估计就是靠这个赚钱来集资。我们没有敢多拿,只拿了一盒。拿回来后,我和他妈就发愁,心想弄不好就自己付钱,巧克力留着自己吃了。 3岁的儿子说,“别急,让我拿街上买“。 那时,他的英语还不怎么会说,他妈现教了他几句,我给写了个牌子。就开车上路了。到一个shopping mall 里,他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一手举着牌子,一手拿着巧克力,喊道,”chocolate for sale, 2 dollars!” 不到半小时,他就卖掉了。当时尽管感到高兴,但也没有多想。


 


今年学校又搞集资。卖一本万利的奖票。他一下拿了3 本。把我和他妈急死了。我们暗地里商量,买不掉的话,我们自己买一本,余下的2本退回去。一天放学回来,他对我们说,我要到 XX shopping mall卖奖票。我就开车送他去了。我在那个贸先把他放下去,去把车停好后,想陪他一会,壮壮他的胆。结果,我进去贸时,远远的看见他已经开卖了。我买完东西回来,他3本已近卖完了。前后不到40分钟。他见到我,很有成就感,说,“我还要卖“。 我和他妈没有同意。


 


结果,昨天放学回来,他又拿回徕4本。我就又把他送到贸里。一个小后时来接他时,他说,买完乐,等了10多分钟。


 


我在想,是不是这种集资是这里的传统,几块钱,大家不在乎,可是儿子说,他同学有一本都没有卖全的。他是班上卖的最多的。是不使他有这方面的天赋?我们没有想他长大吃这碗饭。我和他妈家没有靠这个吃饭的。他妈的叔叔家几个孩子都靠这个吃饭,在国内已经身家不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