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河流水

游学海外,很多感慨,很多无奈,很多意外的快乐,很多不易的收获。生活在现在,不要等待。
正文

立山之雪墙篇

(2010-05-18 22:55:25) 下一个
老早就惦记着这个黄金周,安排了一系列行程,结果只成行两处。
立山雪墙是刚到富山就听说过的,但离得这么近却一次也没去过。去年,说话该是前年了,研究室的讲座旅行见识了秋的立山,这次看看春天的吧。
头一次出行前做功课,查了开车的路线,确定了要坐车的班次,还有准备在山上哪处吃饭,但结果,没想到啊。(路线:家——立山站——美女平(稍作停留)——室堂(雪墙所在地)——美女平——立山站——家)
起了个早,对于我这早起极其困难的人,确实是早了,LD说让你早起简直是象要了你小命似的。但为了玩嘛,8点半,起床冲了个澡,吃了简单的早餐,9点,拿了地图以及我的无敌傻瓜相机出发了。
先在阳台上看一眼就要去的立山。有时候很是得意呢,看看咱,每天都能看到日本的百座名山之一呢,就这点能带,呵呵(天天看富士山的童鞋是不是更得意呢)。

从我家开车到立山站,大约一个小时路程,路上。


10点,远远的看到立山站了,

路边都是车啊,找停车位找了半天,后来没办法,远远的在个桥头停了车。走过去吧。

好多人都在那坐着,为啥呢,这么快回来了?排队去买票,售票处写着,お待ち時間2時間,天啊,我本打算要坐10点20的车的。站那排了会儿队,看看前进无望,让LD自己排着,我去看看怎么解决午饭问题,看看这就想吃了,早饭可是刚吃完。没啥特殊的东西,于是买了面包,水,再来两个火炬冰淇淋,俺就又归队了。艰苦啊,旅游就是变相的受罪吗。
11点多,俺终于买到了票,室堂往返,两人8380(很多人都觉得玩立山有点费钱,这只是一半的路程),再看看乘车时间,13点,天啊,终于明白那么多坐在路边的人为啥了,等车呢。
怎么打发这时间啊,去看看这个防砂博物馆吧,防啥沙啊,俺心中暗想,把砂当成了沙。进去了才明白这个砂是泥石流的意思。
一进门有个摄影展,大师的作品啊,那叫一个美,立山的春夏秋冬日出日落,以及夜空,流星雨等等。

翻拍,立山的星空





防砂坝示意图



转出来了,找个地方吃面包,喝点水,还有这个水。


我等啊等,

等啊等,

终于到俺乘车了。
立山ケーブルカー,只7分钟的路程,让俺等了3小时。



车来了。



一边上人,一边下人。车前面有个平台,放的游客的滑雪用具。
下了车,本来是要稍作停留的,上次秋天来时就没在美女平停过,看看这里介绍的有名的大杉树,可是看看长长的队伍,决定放弃,直接排队,要不然此行的雪墙岂不是只要几眼就要打道回府了。坐上了高原bus,沿途风景。
这个也是个景点,司机特意放慢车速,可我手还是慢了,没照到。


看到雪山了


雪不怎么白



贴着雪墙而行


终于到了。50分钟车程。



感觉很壮观





 
感觉象长征

喜欢这个,是我就好了,拿着小炮,对准目标,呵呵


进入雪的峡谷







最高处15米



雪的日历


在饭店二楼观景台上看
在登山的人


滑雪的痕迹


玩耍的孩子

车站里人山人海,LD又去排队等车了,我到饭店的后山转了圈,实际上这里还有景点,雷鸟庄和个湖,但自己就不愿远走了。

离天好近




看似不远的雷鸟庄


不好了,那边的云特快的滚过来了,风大,扯呼
最后看一眼这边,还很晴


和LD一起等车,买了这个,说是只有室堂这有卖,确实很好吃。
 
里面五小袋

没想到就这么几颗


私房的姐妹们应该不用买,自己就能做出来,原料只是杏仁和奶粉。
终于可以坐上车了,直达立山站的高原bus,然后就开车回家了。

来时就想照这树,始终也没照好。
灌了水还没插秧的水稻田,看着挺美的,怎么我照出来就成这样了



旅游就是累啊,一共就没走几步,结果第二天睡到中午,旅行计划其一破灭。

我这是抛砖引玉,欢迎喜欢来日本的朋友来这儿,拍下您的专业片片。(本来想邀请樱妹妹来一起去的,但我这刚冒泡的新人,樱妹妹也不知道我是谁啊,不过我不是坏人,大好人一个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