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人灌水 《看相》

(2013-01-19 10:51:01) 下一个

 

 

看相

 

 

 

 

 

话说那还是以前我刚来美国时候的事情。家里世交的长辈某日叫我们去看他,说有个奇人会来,叫我们会一会。

 

 

 

 

 

去了以后发现很多长辈家的一些亲戚朋友都在,围着在和一个典型北方汉子在聊天。那人讲话幽默,见多识广,听得大家都很开心。 坐下来以后才他知道是主人家买房子,找过来帮忙看看阳宅地理的师傅。 师傅四五十岁年纪,很健谈,说的段子非常有水准,听得全场人都很开心。旁人连忙介绍,师傅姓艾。哈哈,不是开玩笑,师傅还真的是姓艾,本姓蒋,他爹革命,改名姓艾,他就跟着姓艾了。前阵子很火的艾WW是师傅同父异母的弟弟。看我刚坐下,艾先生立刻招呼我,说,你腿上怎么那么多疤呀! 天地良心,我穿长裤,做淑女状。我家ZT见了,大叫惊奇,立刻揭我老底,说外人尽看不出来,她小时候皮,老爬树,腿上尽是疤! 这个就算了,我心想有江湖阅历的经验人估计见多识广,没准一眼就能从我走路看出来我其实很粗心。 

 

 

 

 

 

然后艾先生再说我,你得小心,你父母明年得有人身体出状况!我心里其实很不开心,哪有人上来就这么说话呀。我爹妈那时候年纪不大,四十来岁,虽不能揽月抓鳖,但是在他们同龄人中身体算是很健康的。师傅不管我脸色,继续说。从婚姻说到我家ZT的事业,往后说,具体到年份的言之凿凿的铁齿。事关隐私害怕人肉,我就不多罗嗦了。 听完他的话,我倒是觉得多留心一下总没有错,当天晚上就打电话回家叫爹妈找老战友安排好医院全身检查。我爹妈第二周就做了检查,开心地告诉我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叫我不要担心他们,好好在美国自己多保重就成了。

 

 

 

 

 

晚饭时分,和艾先生聊天的时候讲起我们家自爷爷外公到爹妈全是党员,我算是无神论第三代,艾先生当时就笑了,说他自己当年估计比我还坚定,最后觉得命理很强大,不由他不信。后来他还留了电话号码给我,说有空去纽约可以找他。 那时候真是年轻而粗心啊,电话号码给丢了,如果版上有朋友知道艾先生的电话号码,麻烦告知我一声,好去拜访他。

 

 

 

 

 

婚姻啊事业的预言因为细节太多牵连隐私,就给大家汇报一下艾先生提醒我的父母健康问题吧。事实上,几个月以后,我在家突然接到电话,我妈妈因为事故意外住进医院,再也没有醒来,我没有跟她说上最后一句话,见到最后一面。事后,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命理真的是天注定,就算我们再小心,再防范,还是只能按照规定的轨道/约定的合同走下去呢? 我们的命运真的是在手掌之间深深浅浅的痕迹中全部被注定而无法反抗?这个命理是谁定?这个合同真的又是我们心甘情愿签同的么?服又怎样?不服又能怎样?

 

 

 

 

 

很多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关于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又怎么样地到哪里去,我开始怀疑很多固有的成见,但是又不知道去哪里找答案。中间有很多尝试,很多的追求,一言难尽。其实到现在我也没有太多的信心说答案,信仰这件事情见仁见智,各人有各人的因缘际遇,实在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个话题。

 

 

新人拜山头灌桶水,如果有人愿意听故事,我回头再灌。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prite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l629' 的评论 : 老师对大陆的事情不太了解,我自己也是只能每次去台北拜访他老人家。 文学城有朋友找过戴老师,我叮嘱她给我回个信告诉结果的,估计她忘了。
zhl629 回复 悄悄话 可否请你的老师推荐一位有同样能力的老师帮我妈妈看看,我妈40岁前非常健康,体力优于常人,40以后类风关,糖尿病(两者用药向冲),然后最近摘了胆,人日渐消瘦,还老说梦见过世的外婆站在床头看着她。
sprite77 回复 悄悄话 老师年事已高,不太轻易帮外人在看了。他说过我们大陆很多象他这样的人,如果能托亲戚帮忙在老家找到这样可信的医生最方便不过了。 如果实在有需要,我再找找林少雯老师帮忙转信的方法。你先找那几本书看了再说吧,书里面有出版社转林老师的信箱的,我回头去找找看能不能贴给你。
tooshort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怎样才能联系到你这位老师,我想给孩子治病。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