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学裁缝的几件衣裙

(2016-10-10 12:35:02) 下一个

前阵子,听说Hancock's Fabrics结束营业,有closing sale,我好奇去看了眼,本来想淘几块零碎花布回来做手工用,没想到,顺便买了几包裁缝纸样回来,就这样,后续又去了几趟Jo-Ann's买布、买材料、然后又买了更多纸样回来。。。

 

开始动手前,我先详细研读了纸样里所附的说明书,第一次做,很多裁缝用的专有名词看不懂,甚至连怎么使用纸样也不太确定。不怕,现在上YouTube一搜,有专门教人阅读使用纸样的视频、有针对每个专有名词解说并示范的视频,还有针对同款纸样的制作心得视频,可谓应有尽有。

就这样,我上YouTube学习了如何使用patterns、什么是stay stitch和slip stitch、什么是grainline和baste、with和without nap。

终于能够读懂说明书之后,就可以正式开始动手了。

先买布、买线、买配件(notions):

 

然后,打开纸样,先用熨斗把纸样熨平:

 

我想保留纸样完整,所以另外准备了描图纸,描出纸样轮廓线了,裁下来,再用它固定在布料上,照着裁布。下面这块布因为是光滑面的,我用胶布把纸样贴好了再裁,避免纸样滑脱跑位:

 

 

#1 做好的第一件上衣和第一条裙子。(第一次做,完全照着葫芦画瓢,做好了觉得裙腰可以再窄一点,现在这样其实也行,就是感觉比较复古些)

 

做完了之后觉得很有趣,就想着也给女儿做条裙子,于是,拉着女儿一起去逛Jo-Ann's,买回来一块镂空花纹的白色棉布,还有一块蓝色花纹的布料:

 

做第一条蓝裙子的时候,衬里用的蓝色布还有剩的,就用它衬在镂空棉布里面,让它有隐约的双色效果:

 

做好的裙子里侧:

 

从外侧看,效果还不错吧?:)

 

 

#2  女儿穿上身的效果:

 

#3   另一块蓝色花布,让我做了一条裙摆不规则剪裁的裙子,挺好玩的~~

 

后来,看到好友OM的一条纱裙觉得特别好看,我又去布店买了缎布和纱网布回来,自己瞎琢磨着做了条裙子。

 

 

#4  做好了,感觉纱网布不够厚,下次有机会买不同厚度的再试试看吧~~

(瞎配了件亮片上衣和凉鞋,鞋子配的不好,但是女儿给拍照已经不耐烦了,以后有机会重做裙子再好好配吧~)

 

老公7月回国出差,顺便帮我淘宝了几块布料,用这块青花的竹节棉布做了件上衣。

 

 

#5  穿上身,配了条牛仔长裙。

用的纸样和#1 里面的花上衣是一样的,只是下摆改了改,尺寸也稍微改小了点,比较合身一点。

 

我对裁缝的5分钟热度目前暂时烧完了,最近要做点其他的,以后如果有新的好玩的再跟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手真巧,衣服都很漂亮,有眼力。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回复 悄悄话 爱厨姑娘干什么精什么,件件漂亮,因为人靓。穿上自己做的一定有成就感吧。小鱼都成美少女了,丢丢也长大了,时光眷顾心善的人儿,祝福你们全家。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颜色搭配的真漂亮,可惜现在我抽不出手来学,只能放到下一个五年计划里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漂亮,心灵手巧。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色彩,衣料看起来都很不错,手工厉害!
DanaD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