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闸吃月饼!》 当当当~~~~爱厨月饼出炉了~~~^_^

(2016-09-16 06:24:16) 下一个

赶在中秋月亮还没落下之前,终于把月饼做好了~~

做了枣泥和莲蓉两种口味的。

 

今年夏天yue哥哥回国出差,趁便帮我带了淘宝上买的东西,其中一样就是特别订制的专属月饼模。

订制的饼模花片有两种,一种是在既定的模版上指定想要刻的文字,另一种是整个花片图案都由自己设计的(适合制作公司logo图案的饼模)。我做了两片指定刻字的,一片自己画图设计的。

 

当当当~~~爱厨月饼出炉了~~~^_^

 

 

 

 

每年必做的是枣泥馅,这次煮了两磅红枣,某个周末坐在电脑前,一边看美食节目、一边剥皮去核,很悠哉地消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看完了四集电视节目。

 

刚剥好的纯枣肉:

炒好的枣泥馅:

订做的饼模花片:

这就是我自己设计的花片图案~~

中间的爱心和“厨”字是在photoshop里做的图片,打印出来后,拿圆珠笔自己画了边框。

画好后,手机拍照、调成黑白的,再寄给淘宝卖家,确认他们可以刻得出来,就能付款等发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粉蜡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对啊~~你也做一个专属饼模吧~:)
粉蜡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拥抱!!:)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吃的自制月饼!我也不买月饼吃,自己做的真是健康美味!我也想设计一个专用月饼模了。爱厨,真心谢谢你的分享,看你的贴高兴!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长期潜水的粉丝竟然坐上了爱厨家的沙发,可以坐着留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