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说说我读书时打过的工。。。

(2011-09-14 08:27:08) 下一个

高三开始,到西餐厅做周末兼职的吧台,煮咖啡、切水果、调酒。当时因为要准备大学联考,所以不能天天打工,只能周末打。


从大学开始,就天天打工了。晚上到学生家里当家教,教过3个男生,都是高中生要考大学的,教英文和数学。其中一个学生很好玩,连学校指定的家政作业都拜托我帮他做,记得我那时边上课,边帮他缝了个龙猫公车的绒毛娃娃。:)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被熟人找去当office小妹,结果对方生意失败,害我一分钱没赚到,只好开学之后借贷款才能交学费。之后,就只能每个暑假到处找工作做来筹学费了。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我去报社送报纸,送的还是晚报,得天天顶着中午两点钟的大太阳,骑着我的小摩托,四处穿梭送报纸。记得当时送的一家书店,店员对我很好,居然还切西瓜给我吃哦,超感动的~:)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到炭烤店打工,当点菜小妹,也学了一点炭烤的东西,蛮有意思的。我现在每次BBQ做的奶油玉米都颇受好评,就是那个时候学的。


忘了说,我还到国税局打过工,就是报税季节,国税局招了很多工读生帮忙整理税务资料什么的。:)


除了这些固定天天打的工,我还做一些零散的打工填空档。。。


到各大百货公司站柜台做试吃、卖蛋卷。


做过电话问卷调查。


到餐厅推销过美乐啤酒。


到饭店中餐部做喜宴钟点工。


在超市做过商品派样和试吃。


在一位医生太太家当文秘,她的手指有关节炎,所以我去帮她打字、写信、跑邮局或办杂务。


也到我姐工作的公司做过几个月的office小妹,打打杂,很愉快。


还当中文家教,教我姐公司里一位老外员工学中文,也蛮有意思的。:)


我一共做过两家西餐厅,一家咖啡厅。其中这家咖啡厅是24小时营业,我做的是晚上9点到凌晨5点的大夜班,做了大半年,累坏了,天天大夜班确实很伤身体。


其中有大约一年的时间(大学毕业后,准备考研的那一年),打工特别忙,傍晚当完家教,就赶去Burger King做打烊班(晚上10点到12点),做的是打烊之后、店里的清洁工作。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做清洁工作?理由很简单,每天只做两小时,但是薪资双倍,而且不和家教时间冲突。半夜回到家赶紧睡觉,清早要赶在7点之前到台大侧门的早餐摊车上帮忙。卖早餐的一对夫妇人很好,知道我需要打工,让我每天去帮忙,每天下班了,他们还打包早餐饮料让我带回家。之后,我还到教会做半天的行政幹事,帮忙处理文件、打理教会杂务什么的,那段时间自学网页制作,帮教会做了个简陋的网站,并且每个月编辑出版刊物,要写稿、编稿、印刷,全部自己来。遇到特别聚会,我还帮忙画POP海报。


我家小孩多,父母很辛苦,所以家里每个小孩都有丰富的打工经验。年轻的时候不懂得多想,就是傻傻地做,也没有抱怨什么,反正脚踏实地一天天就过去了,努力了就有收获。现在回想起来,倒不觉得辛苦了,那时候的磨炼,或多或少对我还是很有帮助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