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节,思念更深

(2011-08-11 06:32:37) 下一个

先跟大家说声抱歉,可能丫丫过世后,接着又是88父亲节,我的心情一下复杂许多。。。如果看了让你难过,我先道歉。


其实我已经不再悲伤,痛苦,早已化为浓浓的思念,所以请大家勿念。:)


这篇小文从未发表过,只是静静待在电脑文件夹的角落,昨天是父亲节,对父亲的思念更深,偶然被我翻出来了,是我在04年写的,记录当时父亲已离世一年多、我才终于得以返家团聚的心情。对父亲的思念与记忆,在激盪的痛楚之后,不曾变得模糊,也没有更加锐利,而是以静谧的密网逐步包围渗透到血液裡、烙印在额上,在不经意的揽镜自顾时,就会看到这块印记;他的影像未曾远离,只是融化、凝成我影子的一部分。


都说,我们是在异地生活的游子,离了根,飘移如浮萍;其实,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这浮萍甚至无法控制自己漂流的方向,儘管心绪定向,却仍被硬生生地吹向另一头…



===========================================================


靠近咖啡店的落地玻璃窗,找了位子坐下,邻桌嘈杂的交谈声,似潮水包围。
我,是一方孤岛。


从最爱的拿铁,啜一口甜软的奶香。心裡的伤痛、眼角的泪,这才稍稍有了回復现实的温度,如冰消融,红暖的眼框再拦不住执意漂流的泪水。
我,是一弯小溪。


将目光探向窗外,来往的街影幢幢。轻抹去脸庞蛮横的泪,微抿的嘴,示人以坚强伪装的心碎。
究竟,远去的背影,是越来越模糊,还是越发清晰锐利?


不辞而别的远走,忘了整理行囊,也未留下隻字片语。
你挥挥手,却带走了我们的欢悦。
究竟,留下的伤口,是越来越麻木,还是越发刺痛心扉?


爸,你是否曾在旅程中,哪怕只有片刻,惦念过异乡的我,想打电话给你,却收不到讯号的懊恼?


爸,你是否同样惦记母亲,在她潸潸饮泣时,给她一点安慰与勇气?是否备一朵玫瑰在枕边,让睡梦中的她,重拾少女的阳光笑靥?


经过一个昼夜的飞行,另一个昼夜的晕眩,
见到了你曾病卧的床榻。
心中始终迴旋未定的悲伤,这才
收起翅膀,隐身释怀。



当天际飘过淡淡的云絮,有几丝凉意,在心头萦绕不去。
还有什么比秋晚的清风,更解思念的婉约悽楚?


2004.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粉蜡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ighspring的评论:
谢谢鼓励~~:)
highsprin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